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中超16队10位洋帅创纪录 反赌让本土教练难就业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12月16日02:12
  新赛季16队外教将超六成

  昨晚,随着北京国安俱乐部确定葡萄牙人帕切科为新赛季主帅,明年中超舞台将上演洋帅大戏!到目前为止,16支球队中已经有8支球队确定洋帅人选,而深圳红钻和青岛中能已经明确表示将聘请洋帅,因此下赛季中超16支球队中洋帅的人数将达到10名,创下中超历史纪录。

  从中超元年洋帅只占1/5,到新赛季洋帅超六成,洋教练越来越受到中超球队青睐。在最近的几个赛季中,洋帅的成绩明显好过本土教练或许是原因之一。此外,有一个重要原因不容忽视,那就是中国足坛掀起的反赌风暴,从祁宏在女足助教岗位上被警方带走到近日有报纸披露了涉嫌向足协领导贿赂的国字号教练,种种迹象让很多俱乐部在犹豫不决的同时又不寒而栗,反赌风暴在客观上的确压缩了本土教练的就业前景。

  中超洋帅

  北京国安:帕切科(葡萄牙),河南建业:金学范(韩国),山东鲁能:伊万科维奇(克罗地亚),天津泰达:阿里·汉(荷兰),大连实德:朴成华(韩国),江苏舜天:科西安(斯洛伐克),陕西中新:科萨诺维奇(塞尔维亚),广州恒大:李章洙(韩国),青岛中能:待定(意向洋帅),深圳红钻:待定(意向洋帅)。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