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上海申花转会动态

申花与里亚斯科斯渐行渐远 赴南美苦寻小黑替身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12月16日08:57

  老布曾说:小黑几乎每年都要换一支球队,这足以说明很多问题

  本报记者 李冰

  一个多月前,当里亚斯科斯顶着中超最佳球员和最佳射手的光环,从上海回到哥伦比亚度假的时候,一个大大的问号,便已经出现在他和申花队之间了。结束了与申花俱乐部租借合同之后,自己的下一步将会是哪里,用里亚斯科斯自己的话说就是“我希望下赛季能够回到上海,继续代表申花队踢球;但我更期待登陆欧洲,那是我从小开始踢球的时候,便一直藏在内心深处的梦想。最终会去哪里,要看我的经纪人运作的情况,我也不是很清楚。”

里亚力夺2010中超最佳射手最佳球员(资料图)

  与里亚一样感觉有点“不清楚”的,还有申花俱乐部。作为上赛季球队夺得第三名的最大功臣,里亚斯科斯的表现有目共睹,留住这位最佳射手的重要性,申花方面同样心知肚明,但哥伦比亚人模棱两可的态度,却成为双方继续牵手的最大障碍。“今年年初,我们就倾向于买断里亚,因为我们确实很看好他的能力,但是最后因为各种原因,我们只能采取租借的方式得到他。”

  正是基于对里亚的看好,在签订合同时,申花俱乐部特意加进了优先续约的条款——2011年,如果里亚不去欧洲踢球,那么在整个亚洲范围内,申花都拥有对他的优先续约权。按理说,手握合同的申花俱乐部,原本用不着如此担心,因为只要按照合同条款去执行,至少可以保证自身的利益不受损害,但是如果采取强行留人的方式,谁也不敢保证,即便穿上了申花队的球衣,里亚能把多少心思,放在踢球上面。今年客场对深圳队的比赛中,里亚斯科斯独中三元,不但稳固了自己射手榜第一的位置,更是打破了此前范志毅保持的申花队员单赛季进球纪录。谁也没有想到的是,就在之后客场对长春亚泰队赛前出征的一天,因为没有拿到一笔“破纪录奖”,里亚竟然在训练开始前,以“感冒了,身体不舒服”为由,拒绝参加训练。得知真相之后,暴怒不已的主教练布拉泽维奇直接让人把里亚从宿舍拉到了球场,告诉他必须参加训练,否则以后“永远都不用再练了”。而事实上,按照合同,只要申花俱乐部在赛季结束前,把这笔数目并不算大的奖金打到里亚的账上就可以了。

  尽管老布承认,里亚是一名有天赋的球员,但他也明确表示,哥伦比亚人身上还缺乏足够的职业素质。正是因为如此,在俱乐部向自己询问是否续约里亚的时候,老布才会直言反对。在老布看来,在达到了加盟中超的个人荣誉顶峰后,里亚很有可能因为缺乏前进的动力,在第二年陷入低迷之中:“里亚必须学会如何对待自己的职业。这么多年来,他几乎每年都要换一支球队,难道这还不能说明很多问题吗?”

  从本周开始,欧洲不少联赛进入了冬歇期,而里亚显然希望趁着这个机会,到欧洲去闯荡一番。之前,里亚的南美洲经纪人已经帮他联系了一些球队,对于现在满脑子都是“欧洲”这两个字的里亚斯科斯来讲,申花和中超,越来越像是一朵“浮云”了。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