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 短池世锦赛|2010迪拜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第10届短池游泳世锦赛 > 最新动态

短池世锦赛中国接力夺金 泳衣禁令后首度破纪录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12月16日09:22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12月16日凌晨,在阿联酋迪拜举行的2010年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女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中,由陈倩、刘京、唐奕和朱倩蔚组成的中国队以7分35秒94的成绩夺得金牌,并打破了荷兰队保持的7分38秒90的世界纪录。中国队也成为国际泳联禁用高科技泳装后第一支创造新的世界纪录的运动队。

  预赛里,中国队排出了由庞佳颖、王施佳、陈倩和朱倩蔚组成的阵容,游出7分41秒10排名预赛第三,并且刷新了短池亚洲纪录。美国队以7分40秒63排在第一,澳大利亚队以7分40秒92排名第二。

  决赛,中国队调整了人员,第一棒陈倩,第二棒唐奕,第三棒刘京、最后一棒朱倩蔚。中国队被安排在第三泳道。比赛开始后第一棒陈倩1分54秒73排在第三,落后美国和法国队。第二棒小将唐奕发挥不错,超过美国选手,排第二。第三棒刘京再度给力,超越全部选手,冲在第一位。最后一棒朱倩蔚保持了优势。中国队最终以7分35秒94的成绩夺冠,并且打破了世界纪录!澳大利亚队以7分37秒57获得亚军。法国队以7分38秒33拼得铜牌。

  世锦赛首日一共进行了五项赛事的决赛,中国队发挥出色,一共获得金银铜牌各一枚。除了接力金牌外,在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比赛中,中国选手叶诗文和李玄旭分别获得亚军和第三名。(宁澍)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