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 > 关注国足

高洪波只想内部挖潜 陈志钊等新锐不在考虑范围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2010年12月16日08:47

  体育周报讯 张鹭走了,程月磊入替;冯仁亮和韩鹏离开,国足方面却没有任何动作。对此,主帅高洪波表示:国足未来23人名单将在余下人员中产生,这意味着其只想在内部挖潜求变。

  亚洲杯,国足头两场小组赛将面对卡塔尔和科威特两支西亚球队。面对西亚球队,国足的优势在于“高空轰炸”,因此“空霸”韩鹏原本被寄予厚望,希望他的头球能成为胜利之匙。谁料想,上赛季中超中韩鹏就伤了,他的脚跟踺出现炎症,为让他好好养伤尽快恢复,国足昆明集训并未征召鲁能中锋,可高家军海口集结时,队医特地给韩鹏做了一次检查,结论是跟踺旧伤仍未完全恢复。紧接着,残酷的体能训练韩鹏一直咬牙坚持,伤病反复,转场东莞时他不得不作壁上观鉴于韩鹏的伤情,国足医疗小组作出将其“放弃”的决定。“在原本的战术构想中,韩鹏是一个重要支点,对抗西亚球队就需要围绕高点做文章。可惜,他去不了,我们只能内部挖潜。”一位国足教练表示。

    即使高洪波想重新找人入替也非易事,毕竟中超、中甲多数俱乐部的锋线被外援把持,找寻韩鹏的替身太难,最终国足教练组放弃找人入替的想法。如果说韩鹏的替身难找,那么冯仁亮的替身应该不难。目前,国足边路球员只有于海、曲波和于汉超三人,如此情况使得边路存在很大问题。早在海口集训时,本报就曾指出这个问题所在,也指出当时弥补也许还来得及。可惜,直到冯仁亮离开,姜宁始终无法痊愈,买提江始终带伤训练,国足教练组也没有应变措施出台。究其原因,据一位内部人士透露,高洪波拟定海口集训名单时,只围绕此前圈定的50人大名单,也就是说陈志钊等新锐根本不在其考虑范围内。即便闫相闯等大名单内的编外人员,也因为这样或那样的原因无缘,使得国足无法征召新人入队闫相闯接受了眼部手术,肯定无缘亚洲杯,而其他大名单中的编外人员因无法适应亚洲杯的需要,无法让得高洪波下决心征召。

    如今边路俨然继前锋之后又一软肋,如何去解决这些问题?高洪波有种大胆的设想并在付诸实施:与广东联队的较量中,高洪波安排黄博文出任前腰位置高洪波打算在前腰位置上使用除邓卓翔和汪嵩之外的第三人。其实,2009赛季,裴恩才执教江苏舜天时,采用的阵型也是4231,与高洪波如今的战术体系有着异曲同工之处。当时,邓卓翔踢得就是左前卫,他与荣昊在左边路的组合成为江苏舜天的主要进攻通道。此外,在老裴的战术中,邓卓翔还能时不时换位,一会儿出现在中路,一会儿出现在右路,成为中场自由人。也许,正是看到邓卓翔以往的表现,高洪波有了新的想法。除了邓卓翔之外,汪嵩也能踢左前卫,这从一个侧面可以丰富国足在边路的组合。如果黄博文出任前腰的尝试得到成功,那么高洪波也许能扭转伤病号退出带来的不利局,不过这一切有待热身赛和亚洲杯的检验。

  不召新人,使得国足亚洲杯名单的减法变得非常简单:从“32-9”,变成了“30-7”。据了解,高洪波心中已经有了大致的23人名单,只待27日最终揭晓。“名单的关键在于中场的变数,这需要球员在热身赛以及平时训练中多努力,否则将失去参加亚洲杯的资格!”高洪波表示。 特约记者 叶梓

  作者:叶梓

(责任编辑:贾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