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上海申花转会动态

申花最具性价比外援留队 阿里有望继续领衔防线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12月16日10:42

  本报记者 李冰 用“最具性价比”来评价申花上赛季的叙利亚外援中卫阿里·迪亚比,显然一点都不为过。

  作为申花队今年年初最后一批确定的外援,阿里原本不在主教练布拉泽维奇的“11人计划”之中。由于到队时间较晚,阿里错过了申花队新赛季开始前的准备期,再加上语言不通,俱乐部又没能及时为他配备阿拉伯语翻译,导致在平常的训练中,阿里只能根据场上的形势,以及身边队友的反应,来揣摩主教练的要求。

  有意思的是,按照老布最初的设想,申花队原本用不着签下阿里和巴西前锋维森特,因为他们并没有表现出比同样位置上的中国球员更强的能力。而且在老布看来,申花队已经拥有了一套相当不错的主力阵容,只要再配备上几名过得去的替补,打联赛已经足够,没有必要再去浪费一个亚洲外援的名额了。

  联赛首轮,申花客场挑战长沙金德,阿里被放到了替补席,结果由陈雷、戴琳和阿德拉尔多组成的申花防线,险些被对手打成筛子。好在老布拥有过人的调节能力,一场比赛之后,便将之前的套路全盘推翻,阿里也得以在第二场与南昌衡源队的比赛中首发出场,并且就此坐稳了申花主力中卫的位置。

  相比其他外援,阿里除了在场上兢兢业业,每场比赛拼满90分钟,在球场之外,他也表现出难得的沉静。虽然因为语言关系,阿里跟队友交流起来相当吃力,但申花队中绝大多数队员,都对叙利亚人相当友善,有事没事都愿意跟他连说带比画地“聊”上一会儿。

  “实事求是地讲,单从个人能力上看,阿里可能比不上杜威和李玮峰,但是从对比赛的投入和拼劲来看,整个中超,阿里绝对是数一数二的。”对于阿里,申花俱乐部一位高层如此评价。不出意外的话,2011赛季,申花也很有可能会留用阿里。

  至于申花队中另外一名外援中卫马蒂亚斯,由于还有半年的工作合同,下赛季也有望继续留队,征战亚冠和中超。至于目前正在南美挑选外援的申花高层,则把重点放在了后腰和前场的进攻队员身上。“后防线上,除了外援,我们还有邱添一、杨云和刘佳燊这样的小将,明年肯定也会给他们更多的机会,所以今年选援的重点,都会放在中前场。”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