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广州2010年亚洲残疾人运动会 > 亚残运会评论

场下奉献关爱场上诠释坚强 亚残运温暖你感动我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0年12月16日05:18
  15日的广州,淅淅沥沥下起了小雨。早上8时刚过,随着运动员们陆续抵达广东奥林匹克体育场,很多志愿者自发地撑着伞到路边迎候。他们有的弯下腰,边走边与坐在轮椅上的运动员交谈;有的侧着身子,提醒拄拐的运动员地面湿滑……

  “他们的服务非常周到,笑容很亲切”,巴基斯坦铅球选手穆罕默德·舒艾卜说,“中国人民的热情和细心让我找到了回家的感觉”。

  53万亚残运会志愿者的细心服务,比赛场馆无障碍设施的升级改造……广州为举办亚残运会做了精心的准备,这是无数双手为运动员们搭建起的实现梦想的舞台,凝聚着爱心与关怀。

  孟加拉国残奥委会主席梅杰尔·耶德表示,本届亚残运会,无论是比赛场馆、运动员村的硬件设施,还是饮食及志愿者服务,处处体现周到用心和友好情谊。“亚残运会是亚洲残疾人大家庭的一次盛会,”他说,孟加拉国此次只有6名运动员参赛,“尽管可能拿不到名次,但他们会在赛场上努力拼搏,与亚洲各国各地区的运动员一起,展示自己的风采”。

  在亚残运赛场上,竞技并非唯一的主题。在举重男子52公斤级比赛中,尼泊尔选手希马尔·阿里亚尔举起的重量仅有52.5公斤,比最低试举重量足足低了30公斤。尽管如此,他依然赢得了全场观众的掌声和尊敬。他说:“这是属于亚洲残疾人的比赛,我到广州来就是为了能够参与、感受比赛的氛围。”

  在羽毛球男子单打站立一级的半决赛中,马来西亚选手朱哈里为了救一个球而扑倒在地。他的对手、中国选手田时伟立即过去将他扶起。就是这么一个简单的动作,已让朱哈里的心里充满温暖。

  身着绿色队服的伊拉克选手拉苏尔·穆赫辛登上了男子举重56公斤级的最高领奖台,他希望与人们分享胜利的喜悦,更有伊拉克人民对和平的渴望。“代表和平的绿色,能让所有人知道伊拉克人民对和平、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分享快乐与梦想,诠释坚持与力量,在追梦的道路上,运动员们的执著也感染着赛场内外的人们。46岁的柬埔寨老将甘甘是男子400米自由泳S9级比赛中年龄最大的选手。当其他选手全部完成比赛时,双腿无法正常打水的甘甘还在一点一点地向前移动。然而,泳池中的甘甘并不孤单,他的身后是全场观众关注的目光和一阵高过一阵的加油声。当甘甘触到池壁时,观众以最热烈的掌声向他致敬。“这样的坚持就是胜利”,坐在记者身边的一位观众由衷地感慨道。

  “残疾人运动员也可以像健全人一样打球、工作、生活”,来自印度尼西亚的亚残运会志愿者迪卡颇有感触。起初,迪卡还担心跟运动员的交流会有障碍,但几天的工作下来,她已被选手们的顽强和乐观深深感染。“一名泰国选手虽然输掉了比赛,但还是很大方地跟对手握手、拍照,笑容非常灿烂”,赛场上的这一幕已深深地印刻在她的脑海中。

  快乐在赛场蔓延,而感动则在更多人的心中萌发。15日的羊城虽然温度骤降,但亚残运的赛场内外,一片暖意洋洋。

  (本报广州12月15日电) (来源:体育)
(责任编辑:蓝色月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