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上海申花转会动态

奚志康上任继续球队年轻化 陈涛等中生代将离队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12月16日12:18

   本报讯 见习记者 孔晴川 随着申花新帅奚志康正式走马上任,关于球队下赛季双线作战前景的讨论一直未有停止,悲观派认为俱乐部没有兑现此前许诺的“延续外籍名帅执教”的传统,本土教练奚志康虽然工作勤恳且跟随历任名帅,但对于统御现今阵容不整的申花队难堪大任,复制去年青年军创造佳绩的神奇的可能性微乎其微。乐观一方则表示由本土教练过渡是申花投资人高调渲染引进新血未果之余惯有的权衡之计,申花仍不排除名帅入主、再造声势的可能。

  年轻化继续,中生代没机会

  年关将近,申花队数位中生代球员的合同也行将到期,就目前形势而言,俱乐部方面没有任何与之续约的动向。陈涛、陈雷、王洪亮等本赛季均为申花登场作战的球员极有可能在下赛季转会他投。如此下来,现在这支申花队所谓的中生代的最后一点痕迹也将被抹去,接下来新赛季中除了尚未确定的外援和于涛、姜坤等几位不可或缺的老臣外,将更大程度地实现投资人朱骏所言的队伍年轻化的趋势。

  回顾本赛季申花队这批80年代中生代球员在队伍中的走势,不难发现,他们中的大多数都难以获得当时的主帅布拉泽维奇的充分赏识,一度被认为是申花新希望的中场球员陈涛赛季中租借至天津泰达,王洪亮、沈龙元等人也仅仅得到为数不多的替补出场时间。唯有边后卫陈雷算得占据主力阵容一席之地,在本赛季共计出场23次,在所有球员中出场时间也排到了第7位。对于他们即将离去,更多的申花球迷表达出的是依依不舍之情和对下赛季新人接班是否胜任的担忧。

  离开,只是换个环境而已

  “从我个人角度出发,只是想换个环境,继续踢下去,毕竟足球也是碗青春饭,不管在哪里,能够获得出场机会,我都会好好珍惜。”陈雷坦言申花近期教练班子的大幅度调整并非是自己做出转会选择的主要原因,自己在申花俱乐部的这段时间内和队员教练相处得也很愉快,“过去一年的表现大家有目共睹,我对自己的场上表现也还算满意,能够在布拉泽维奇这样的名帅指导下训练比赛,可谓获益匪浅。”

  至于新东家谁属,陈雷表示现在与申花队的合同尚未到期,不是合适的透露时机,“我和申花的合同要到年底才结束,所以现在我还是申花的人,作为球员最看重的肯定是上场比赛的机会,我的自我评价是适应能力较强,就像之前我和毛剑卿被租借到深圳队的时候,通过投入地训练和状态调整,也能够很快地融入到新球队的环境之中去。还是那句话,职业球员的流动转会是很平常而频繁的现象,离开申花并不是因为所谓的不满意现今发展状况、谋求更大发展空间之类的说法,这几年相处下来,我和申花的队员乃至球迷都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去到新球队新环境我还是会坚持自己的原则,通过努力训练去争取大家的认可。”

  对申花新赛季的走势展望,陈雷送上了自己的祝福:“相信在奚志康、成亮教练的带领下,能够在中超联赛的激烈竞争中展现出自身应有的实力。”

  

(责任编辑:樊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