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1青岛中能冬训动态

亚泰领队入主青岛教练组 曾创甲A100%赢球纪录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2月16日12:34
图为曾被称为青岛足球“救火队员”的杨为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6日消息 在今年的中超联赛中,青岛中能俱乐部是涉险保级。赛季结束后球队高层也是公开表示,将在12月份公布换帅及俱乐部人员变动等方面的相关事宜。

  而就在今天,青岛官方发布公告,任命杨为健为球队领队兼中方教练组组长。这或许也意味着青岛中能在选帅方面已经有了突破性的进展,具体的主教练人选或将在近期公布。

  杨为健之前担任长春亚泰的领队,他在长春共待了四年,曾辅佐过高洪波、李树斌、沈祥福三名主帅,见证过亚泰最辉煌的夺冠纪录。杨为健于本月初突然提出辞呈,之后曾有传言他将加盟恒大或进入国足辅佐高洪波,但殊不料他却静悄悄的加盟了青岛中能。

  杨为健是青岛足坛的知名人物,他曾经在青岛海牛队效力,并曾经入选过国家青年队,参加过世界青年足球锦标赛。在退役后他于1997年开始担任教练工作,在1999年甲A时期,他曾短暂执教过青岛队。当时青岛队面临降级窘境,杨为健在最后三轮临阵接手,取得了三连胜的成绩,率青岛队成功保级,之后杨为健离开球队主帅职位。这样杨为健也就成为甲A联赛中唯一一名执教场次在三场以上后胜率达到100%的教练,而这三场比赛都算是非常经典的比赛,客场胜上海申花是职业联赛中唯一一次,而主场4比1胜天津和3比0胜吉林都创造了该队在甲A联赛中最大比分赢球纪录。

  杨为健与现国足主帅高洪波是好友,他在离开青岛足球后,就应高洪波之邀前去厦门队任助教一职。之后又随高洪波加盟长春亚泰。

  之前业内一直传言,前河南建业队主帅唐尧东是青岛中能俱乐部的心仪人选,同时还曾有知情人曾透露,布拉泽维奇在申花执教时的助手拜塞克也是青岛候选之一。中能俱乐部虽然曾默认过这些人是接触对象,但此后却一直不见有何动静。

  对于选帅一事,中能总裁乔伟光曾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打算是聘请的外教需有有欧洲五大联赛的执教经验,并且取得过较好的联赛成绩,对中国足球有一定的了解。”同时青岛方面还表示,新赛季一定要加大投入,底线是至少打进中超前十。

  据记者了解,在本周将有数名候选教练来到青岛,与球队进行面对面交流。之后青岛俱乐部将正式宣布主教练人选一事。(搜狐体育 沐珊)

  以下为青岛俱乐部官方公告:

  经青岛中能足球俱乐部研究决定,任命杨为健为中能足球俱乐部职业队领队兼中方教练组组长。特此公告。

  青岛中能足球俱乐部 2010年12月16日

(责任编辑:十七)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