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世俱杯 > 2010世俱杯综合

南美冠军造一尴尬纪录 11年后再演四年无冠悲剧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12月16日14:38

  虽然近两年南美足坛刮起了回归潮,以罗纳尔多、卡洛斯为首的大批巨星纷纷回国踢球,但南美足球的衰退势头却没有得到遏制,尽管在南非世界杯上乌拉圭打进了四强,但这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运气——晋级途中几乎没有遇到强队。而巴西与阿根廷这传统两强则再一次双双止步四分之一决赛。

  俱乐部领域,南美足球同样疲软。巴西国际喊着冲击第二座世俱杯冠军的口号来到阿布扎比,结果却被名不见经传的马赞姆贝两球淘汰。这样算起来,南美球队已经连续4年无缘世界冠军——2007年博卡青年2比4不敌AC米兰,2008年基多大学0比1不敌曼联,2009年拉普拉达大学生被巴萨2比1逆转,今年更糟,巴西国际连最后的决赛都没有进去。

  在世俱杯与丰田杯历史上,南美球队连续4年无缘冠军已经要追溯到上世纪90年代——1995年至1999年间,欧洲球队连续5年问鼎丰田杯。与之对应的,1998年世界杯冠军也被欧洲人夺走。事实上,在丰田杯早期与世俱杯早期,南美球队的成绩都占上风,丰田杯前5个冠军全部被南美球队夺走,首届世俱杯的决赛更是在两支巴西球队之间打响,此后两届也都是南美人笑到了最后。

  但随着全球一体化的发展以及南美洲经济大气候的恶化,南美足坛近几年来几乎沦为了欧洲足坛的青训营,优秀苗子只要一露头就会被挖走,只能是依靠一些回流的老将勉强支撑,这样的模式显然是不健康的。以巴西国际为例,球队核心达利桑德罗相继被西甲、英超与德甲淘汰,最终才返回南美。主力前锋索比斯在西甲沦落到没球踢的地步,走投无路才回归老东家。

  

(责任编辑:姚远)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