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1北京国安冬训动态

帕切科与国安尚未签字 香河太远吓跑葡萄牙名帅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12月16日15:04
  按语:

  从双方即将在合同上落笔签字,到帕切科延期签约,短短6个小时内发生了什么?

  昨天下午3点多,记者致电国安俱乐部总经理高潮,他表示一切顺利,稍后签约。然而,昨晚8点左右,在长安俱乐部举行的国安答谢赞助商晚宴散场时,高潮告诉在座媒体,“帕切科签约突生变故,他因家人生病不得不临时回国。他真诚地表示,想来国安执教,但需要回国后先看妻子病情,然后才能做出执教决定,请国安稍等几天。”

  目击

  罗宁满意 高潮转磨

  前晚11点,记者从国安俱乐部了解到,帕切科与国安达成一致,即将签约。昨天中午11点左右,记者致电高潮,他表示双方仍在谈判,还未最终落笔签字。昨天下午3点左右,记者再次致电高潮,他表示一切顺利,稍后即将签字。事后,记者得知,双方并未直接签字,帕切科提出要到香河国安训练基地实地考察一下。昨晚,许多京城媒体赶到现场,准备目睹新帅风采。晚7点,国安答谢晚宴正式开始,总经理高潮首先致辞,他脸色微白,眼圈发黑,显然是连夜谈判,没睡好。他的讲话中少了些昔日的激情,发言后刻意坐到了角落中的一桌,显得心事重重。或许是终于为球队找到了一位外教,国安高层罗宁则显得心情愉快,逐桌致祝酒词。他说:“本来想找一个最好的,没想到找到一个最贵的。他的身价已经超出了预算的一倍。今天上午文加达来了电话,但是已经晚了,我们给他的期限是14日。帕切科挺敬业的,听说有工体主场和香河训练基地。昨晚就要工体开灯,看看场地。这肯定不行。他是急脾气,又要半夜去香河基地。他还以为是在葡萄牙,十几分钟车就到了。香河那儿多远……”

  自述

  国安称帕切科有情有义

  宴会渐渐散场,可老记们仍在苦等帕切科的到来。这时高潮来到记者席间,才道出了帕切科未能到场的实情,他家人重病,必须临时回国,但帕切科本着负责的态度,没有在合同上签字。在场的老记无不大眼瞪小眼。“这也太故事了吧”,老记们生怕自己“被天真”了,提出疑问。高潮也很无奈:“用北京话说,我感觉帕切科是个很仗义的人。他在飞机上,就将下载的国安球员资料,逐一进行了分析,我们双方真是情投意合。可是晚上他从香河基地回京,来参加晚宴的途中,突然接到家人的电话。俱乐部副总魏克兴一直在他身边,亲眼目睹了。幸亏,我们中午没跟他签字。帕切科为家人能放弃工作,是个有情有义的人,这种人是有责任心的。他说对不起国安,如果家人病情稳定,他将在工作合同上签字确认,然后传真回来,等到圣诞节之后就返回北京。”

  反应

  真病还是心病

  稍晚,记者从在场人转述中得知,帕切科听到电话后,眼泪刷地流了下来。据了解,他的妻子旧疾复发。帕切科将原定今天上午的航班提前到了今天凌晨1点,提前回国。无巧不成书,当球迷们得知此事后,骂声一片,球迷们与老记们的第一反应:这是真的吗,逗你玩吧,又被耍了吧?网友俞佳J说:真雷人!也有网友分析,欧洲人重视家庭观念,一般不拿家人的健康开玩笑的,我们还是祝福他的妻子早些康复。一名经纪人分析,80万美元,对于葡超一流教练,并不多。前天,罗马尼亚媒体报道,帕切科99%将成为克鲁日俱乐部的主教练,他为克鲁日队提出了自己的发展建议。双方条件已经基本谈妥,只差签字。24小时后,相似内容的报道出现在了北京媒体上,只是谈判对象换成了北京国安。

  分析

  香河或成悬疑焦点

  国安俱乐部认真调查了他此前几次下课的原因。帕切科在西甲马洛卡下课时,恰逢球队新老交替。而他在沙特下课有多种原因,其中沙特的生活环境是重要原因。比如,当地不允许饮酒,这让运动员出身的他处处感到不适。而帕切科从香河回来后,就出现了上述变故。这让人不得不怀疑,帕切科或许是不能适应香河与世隔绝的生活,最终作罢?

  应对

  做好两手准备

  另有分析,帕切科从沙特下课时,就称是家人有病,而放弃了执教。因此,果真是帕切科妻子重病,那么即便他回来,能否安心工作,也存在疑问。昨晚国安俱乐部高层召开会议,做出决定,做好两手准备:一方面今天等待帕切科的回信,而今晚将是回电期限。另一方面做好与另外3名欧洲候选人的签字准备,他们分别来自荷兰和德国。

  本版文字 本报记者 陈赢 J080
(责任编辑:樊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