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三巨头发威热火十连胜 吉诺比利助马刺继续领跑

来源:新华社
2010年12月16日16:23

    新华社华盛顿12月15日体育专电 从低谷中苏醒的迈阿密热火队继续了火热的状态,在15日以101:95主场击败克里夫兰骑士队之后,“三巨头”的球队已经取得了十连胜,稳居东区第二把交椅。

    东、西两区霸主波士顿凯尔特人队和圣安东尼奥马刺队也都分别取胜,巩固了领跑的位置。

    这是詹姆斯出走迈阿密之后再一次面对老东家,结果,全场无数次被侵犯的“小皇帝”依靠高达18次的罚球数舀到了21分和13个篮板的两双数据,韦德得到全场最高的28分,另一“巨头”波什收获16分。

    赛后,热火全队都对10连胜的结果表示满意,詹姆斯说很高兴能够赢球,并称“没有感觉到针锋相对的意味”。而“龙王”波什则显得非常兴奋,他说:“我从来都没有取得过10连胜,所以我很高兴。”热火队主帅斯波尔斯特拉说:“我们取得了10连胜,这是最重要的事情。”

    在此前的9场比赛中,热火队均以两位数以优势赢得比赛胜利,展现出了统治级实力。不过此番迎战已经八场连败的骑士队,他们却遭到了顽强的抵抗。首节一上来,骑士队就打出了一波12:6,率先抢占先机,随后,詹姆斯和波什相继进攻得手,热火队把比分赶上,场上局面陷入胶着,热火队以26:24带着微弱的优势结束第一节。

    第二节双方的争夺依然非常激烈,在本节后半段,骑士队依靠贾米森和莫·威廉姆斯的连续得分一度领先了对手10分,但随后热火队也作出及时的应对,最后打出7:0,落后3分进入中场休息。

    在上半场表现平平的韦德下半场开始爆发,几乎凭借一己之力帮助热火队将比分反超。全场比赛结束前,骑士队一度将落后分差缩小到3分,但热火队没有让到手的胜利溜走,詹姆斯和韦德依靠稳定的罚球锁定了比赛的胜利。

    骑士队先发5名队员得分全部上双,吉布森三分球7投4中得到全队最高的26分,瓦莱乔得到18分和15个篮板的两双。

    10连胜的凯尔特人对阵8连胜的纽约尼克斯队,两队碰出了激烈的火花,一直战至最后一刻。在落后两分、比赛还剩0.4秒结束的情况下,得到全场最高39分的斯塔德迈尔命中一记三分球。正当尼克斯队员欢庆胜利时,场上裁判通过录像裁定,“小斯”出手时哨音已经响起,进球被判无效,凯尔特人队以118:116战胜对手,幸运收获11连胜,以20胜4负的战绩继续在东区领跑。

    联盟“老大”马刺队也同样收获了一场惊险的胜利,凭借吉诺比利的绝杀以92:90险胜密尔沃基雄鹿队,连续6个主场全部取胜,保持了全联盟最佳的战绩。吉诺比利得到全场最高的26分,成为球队获胜的最大功臣,邓肯取下13分和11个篮板的两双。

    在当日进行的其他比赛中,印第安纳步行者队94:109负于洛杉矶湖人队,费城76人队105:91战胜洛杉矶快船队,多伦多猛龙队93:110不敌芝加哥公牛队,孟菲斯灰熊队113:80大胜夏洛特山猫队,新奥尔良黄蜂队94:91险胜萨克拉门托国王队,俄克拉荷马雷鸣队117:105击败休斯敦火箭队,菲尼克斯太阳队128:122战胜明尼苏达森林狼队,达拉斯小牛队103:98击败波特兰开拓者队。(完)2010/12/16 16:23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