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 > 国足对手

阿联酋巡礼:沙漠之鹰成过客 奇迹之国难演神奇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2月16日16:39

    搜狐体育讯 阿联酋是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简称,这是一个以产油著称的中东沙漠国家,位于阿拉伯半岛东部,俗称沙漠中的花朵。北濒波斯湾,海岸线长734公里。西北与卡塔尔为邻,西和南与沙特阿拉伯交界,东和东北与阿曼毗连。面积83600平方公里。人口423万(2004年),外籍人占3/4,主要来自印度、巴基斯坦等国。阿拉伯语为官方语言,通用英语。居民大多信奉伊斯兰教,多数属逊尼派;在迪拜,什叶派占多数。首都阿布扎比。

  阿联酋是一个制造奇迹的国度,在这里不仅有七星级饭店阿拉伯塔和酋长宫殿,还有号称世界奇迹的人工岛工程。

  球队简介:

  阿联酋足球队有着“雄鹰”的外号,他们秉承了西亚足球的特点,注重个人技术及盘带。在历史上,阿联酋曾经一次打进世界杯,那是1990年。不过在小组赛中阿联酋三战皆负,黯然垫底。

  在亚洲杯上,阿联酋的战绩也只能用一般来形容。他们最好的成绩是1996年,以东道主的身份夺得亚军。在最近两届亚洲杯赛中,阿联酋均是小组就遭淘汰,而在2000年的那届杯赛中,阿联酋更是预选赛就被淘汰,无缘决赛圈比赛。

  在西亚足球圈中,阿联酋是直至2007年才首次赢得海湾杯赛的冠军。这也几乎成了他们唯一的一项荣誉。

  小组档次

  阿联酋本次亚洲杯被划为第三档次,他们小组赛的对手分别是卫冕冠军伊拉克、波斯铁骑伊朗,以及东亚神秘之狮朝鲜队。

  在国际足联2010年终排名上,阿联酋排名第105位。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