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 > 国足对手

朝鲜队巡礼:足坛最神秘军队 曾创亚洲足球辉煌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2月16日16:51

  北京时间12月30日消息,一直以来秘而不宣的朝鲜男足征战亚洲杯的23人名单终于浮出水面,今天亚足联在其官网上公布了朝鲜队提交的23人名单,在这份引人关注的名单中,包括郑大世(德乙,前锋)、安英学(J联赛,后腰)等海外球员全部榜上有名。

  海外球员阵容庞大

  在这份23人的大名单中,有17人参加了今年六月份的南非世界杯,其中门将李明国、后卫车正赫、李俊日、朴南哲、李光川、中场文仁国、洪映早、志尹南以及前锋郑大世,这个世界杯的主力框架全部得以保留,同时朝鲜队补充了在有海外踢球经历的梁永基、崔明浩、金国振等队员。梁永基和安英学、郑大世一样出生在日本,是一名非常有特点的边路球员,世界杯之前入选的呼声很高,不过最终因为种种原因无缘23人名单。在南非朝鲜队洪映早、郑大世几名海外球员的表现坚定了球队征召旅外球员的决心,梁永基这次终于搭上了亚洲杯的末班车。

  和梁永基一样,1989年出生的金国振是朝鲜年青一代队员的佼佼者,他从平壤队出道,2008年开始旅欧生涯,目前效力于瑞士韦尔队。金国振的特点也是速度快,左右脚均衡,在瑞士他曾代表豪门巴塞尔参加了一项青年比赛并获得冠军,作为攻击手金国振在比赛中曾攻破了曼联的球门。南非世界杯朝鲜队防守球员较多,攻击力极强的金国振没有获得参赛资格,此次新帅或将摒弃五后卫打法,这样作为进攻球员的金国振迎来了机会。

  广州亚运会超龄队员入围

  和梁永基一样,28岁的崔明浩也有海外经历,他曾是朝鲜轻工业部队的队员,后来到俄超萨马拉苏维埃之翼队踢了两年,然后回到日本。虽然没有参加南非世界杯,但是全光益作为超龄球员之一参加了广州亚运会,凭借亚运会上的出色表现,全光益也获得了一张通往亚洲杯的门票。

  以下为朝鲜队提交的23人名单:

号码
姓名
位置
1
李明国
门将
2
车正赫
后卫
3
李俊日
后卫
4
朴南哲(小)
后卫
5
李光川
后卫
6
崔明浩
中场
7
梁永基
中场
8
志尹南
中场
9
郑大世
前锋
10
洪映早
中场
11
文仁国
中场
12
全光益
后卫
13
朴哲进
后卫
14
朴南哲
后卫
15
金永俊
中场
16
崔金哲
前锋
17
安英学
后腰
18
金明吉
门将
19
安哲赫
前锋
20
李光赫
后卫
21
朴哲民
前锋
22
李光日
门将
23
金国振
中场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