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CCTV体坛风云人物 > 体坛风云人物新闻

体坛风云人物:林丹刘翔争最佳 扫赌专案组入选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2月16日18:35
2010CCTV体坛风云人物评选 仲满帅气十足

    搜狐体育讯 2010年12月16日,安踏2010CCTV体坛风云人物年度评选提名奖揭晓仪式在北京梅地亚中心举行。今年的评选,共有141位候选人和候选团队进入初评。经过215名初评评委的专业推荐,10个奖项,50个候选人/队的提名奖获得者已经诞生。

  从这50个提名奖获得者的结果来看,有这样一些特点。首先是百花齐放。这份名单涵盖了2010年中国体育表现最为突出的运动员、教练员以及运动团队。其中,涉及的奥运项目有12个、非奥项目有5个。既有乒乓球、羽毛球、体操、举重等中国体育传统优势项目的代表,也有花样滑冰、短道速滑、游泳、网球等强势崛起的项目的代表。特别引人注意的是公安部“825”中国足坛扫赌专案组获特别贡献奖提名。

  这份名单的第二个特点,就是充分表现了中国体育在本年度的突破,像男子花剑队主教练王海滨、男子游泳运动员孙杨的入选,都表现出了整个评选的专业品质。此外,在和奥运项目相关的6个奖项共30个提名奖获得者中,中国冬季项目共有9个个人、组合或团队入选,占到了接近1/3。这也是今年中国冰雪健儿在温哥华冬奥会上的突破的一个表现。

  揭晓仪式上,组委会还发布了本年度评选活动的提名奖奖牌。本年度的提名奖奖牌共有60多块,奖牌由天然的河卵石和钢片制作而成。奖牌的原石是从4000多块天然鹅卵石中逐一挑选,经过剖石、磨石、牌面切割、外盒制作、激光刻字等多道工序,最终制作而成。这一制作过程与中国运动员的成才之路极其相似,而奖牌所寓意的“坚如磐石、百炼成钢”,也恰如其分的体现了中国体育人的精神风貌。

  2001年度获得年度最佳非奥项目运动员奖的张健、2005年度荣获年度十大体坛风云人物奖的张丹/张昊、2008年度荣获年度最佳新人奖的仲满作为揭晓嘉宾参加了当天的活动。作为过去十年间体坛风云人物的代表,他们共同见证了这一评选所走过的十年成长之路。

  本年度评选将于2011年1月16日进行总评投票及颁奖盛典,颁奖地点设立在北京奥林匹克中心区的国家会议中心,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击剑馆,国家会议中心是中国体育的标志性建筑之一。CCTV体坛风云人物在迎来第十个年头之际,将以奥运标准打造本年度评选的各项活动,力争使今年的评选活动和颁奖盛典站上更高的平台,拥有更高的水准。

  和过去不同,今年的颁奖活动将不仅仅是当晚的颁奖盛典,还将拓展为从下午就开始的“颁奖日”特别节目。特别节目将围绕颁奖盛典展开,紧扣十周年的主题。十年来的CCTV体坛风云人物获奖者也将在节目当中再聚首,分享个人的体育经历,讲述中国体育在这十年间的成长。

  CCTV体坛风云人物年度评选一直在寻求突破,本年度组委会力邀美国i.e.活动设计股份有限公司首席设计师约翰•卡西为颁奖盛典进行舞美设计。约翰•卡西从业16年,曾多次获得美国电视艾美奖最佳舞美设计奖,本次是他和中国大型颁奖晚会的首次合作,值得期待。

  中国奥委会的合作伙伴安踏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本年度起继续携手体坛风云人物,共同托举中国体育的至高荣誉。安踏一直鼎力支持中国体育事业的发展,今年是安踏与体坛风云人物合作的第四届,期间见证了中国体育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2010年冬奥会上的突破性成就。广州亚运会上,中国体育健儿衣着安踏设计制作的亚运领奖服登上最高领奖台,安踏与中国军团一起见证荣耀时刻。

  本年度评选由中央电视台主办,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中视体育娱乐有限公司承办,安踏体育用品有限公司、中国网络电视台、《第五频道》杂志、中国电视报协办,国家体育总局、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等各部委大力支持。

  年度最佳新人奖:梁文豪、孙杨、唐奕、叶诗文、张成龙

  年度最佳男运动员奖:陈一冰、廖辉、林丹、刘翔、王皓

  年度最佳女运动员奖:郭焱、李娜、王濛、赵菁、周洋

  年度最佳组合奖:蒋文文/蒋婷婷、申雪/赵宏博、庞清/佟健、王濛/周洋/张会/孙琳琳、张琳/蒋海琦/李昀琦/孙杨

  年度最佳非奥项目运动员奖:付小芳、侯逸凡、孔杰、李红、袁晓超

  年度最佳团队奖:中国短道速滑队、中国花样游泳队、中国男子乒乓球队、中国男子体操队、中国羽毛球队

  年度最佳教练奖:李琰、李永波、刘国梁、王海滨、姚滨

  年度残疾人体育精神奖:陈亮亮、刘磊、夏江波、许朗、中国女子盲人门球队

  年度未名人士体育精神奖:陈进、广州亚运会开幕式《白云之帆》表演团队、李丹、燕子杰、张俊

  年度体坛特别贡献奖:公安部“825”专案组、广州亚运会、亚残会开闭幕式导演团队、汤仙虎、王治郅、周苏红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