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2018及2022世界杯申办 > 世界杯申办动态

卡塔尔办世界杯澄清质疑 禁酒令属实喝酒不违法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12月16日20:37

  “卡塔尔欢迎所有的人!”卡塔尔世界杯筹备委员会希望全世界的球迷能消除误解和顾虑,世界杯的大门向所有的人敞开。

  2022年的世界杯找到 “主”了,但围绕主办国卡塔尔的话题与质疑一直没有停息。有传闻很多人担心卡塔尔的文化能不能包容世界杯,世界杯会如何冲击卡塔尔的文化。

  卡塔尔视同性恋为非法,并禁止在公共场所喝酒。很多人都对此表达出了担心和怀疑,四年一度的世界杯能在卡塔尔狂欢起来吗?

  卡塔尔世界杯筹备委员会媒体经理克里斯第那·费安科昨日通过电话告诉记者,世界杯期间,“无酒不欢”的球迷可以在卡塔尔酣醉,同性恋朋友也受到欢迎,希望球迷亲自去领略其魅力。

  ■文化障碍一·禁酒令

  喝酒被允许可以在指定区域

  尽管卡塔尔有禁酒令,但卡塔尔世界杯一样会用酒水盛情款待远方的客人。“卡塔尔的确有禁酒令,但是这个禁酒令是有范围的。”克里斯第那向记者介绍说,“这个禁酒令并不代表喝酒在卡塔尔这个国家是违法的。”

  卡塔尔的禁酒令指的是不允许在公众场所喝酒或晕醉,如果违反将可能会被驱逐出境或是入狱。“但是在指定的地点,如酒店、餐厅、酒吧、橄榄球俱乐部等地,可以买到酒,喝酒是被允许的。”克里斯第那还说,在卡塔尔居住的外国公民也可以通过合法途径获得酒。

  “我向你保证,世界杯期间,我们将设立很多酒水指定区域,球迷可以在那里畅饮。”克里斯第那说。

  除了球迷的饮酒权利外,啤酒赞助商的利益如何保护?对此,克里斯第那表示,这不是问题,卡塔尔将满足国际足联的所有要求,“别的国家是怎么办的我们也怎么办。”他说。

  ■文化障碍二·反同性恋

  性取向不同不会被拒之门外

  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日前对卡塔尔世界杯和同性恋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认为同性恋届时应该避免性行为。这样的言语引起了轩然大波,许多国际组织纷纷声讨。布拉特原本想“袒护”卡塔尔,结果反而陷卡塔尔于“不义”。

  克里斯第那对布拉特言论引起的风波有些无奈,他说:“那是他个人的意见,并不代表卡塔尔的观点,我们也不方便评论。”

  不过克里斯第那表态,卡塔尔世界杯的大门向所有人敞开,无论什么民族习惯,无论什么性取向。“我们不会因为客人的性取向不同就将人拒之门外。”克里斯第那说,“我们也相信客人会尊重主人的文化习惯的。”

  克里斯第那告诉记者,现在距离卡塔尔世界杯还有12年,这12年的时间里可能会有很多变化。到时候卡塔尔相关部门也可能已经为世界杯修改法令,同性恋将被允许。“总之记住最核心的一点,卡塔尔有自己的文化,但也包容其他国家的文化,我们欢迎所有的人。”最后他说。

  ■相关新闻

  卡塔尔想独办比赛

  遭受质疑的不仅是卡塔尔的文化,较小的国土面积也饱受诟病。

  对此,布拉特在接受英国媒体《队报》采访时表示,卡塔尔可以让邻国承办一些比赛,缓解卡塔尔的压力。

  很显然,这只是布拉特“一厢情愿”。卡塔尔并不担心自己的承受能力,希望能够独自承担所有比赛任务。

  克里斯第那向记者透露,在卡塔尔递交给国际足联的提议中,卡塔尔表示要在卡塔尔国土范围内举办全部世界杯比赛。

  “国际足联委员会通过了这项提议。”克里斯第那说,“卡塔尔希望比赛只在卡塔尔境内举行。”

  不过,克里斯第那并没有一票否决所有的可能性。他表示,现在很多事情都还在处理和进行中,比赛地的问题,明年年初会有一个确切的答案。

  文/记者曾耀莹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