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 10-11全国男排联赛 > 10-11赛季男排联赛动态

上海男排主帅曝夺冠六字经 沈琼:走出亚运阴影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英
2010年12月16日22:38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张英 12月16日 上海报道)本周末,2010-2011赛季中国排球联赛就将打响,七连冠的上海男排将目标直指再创历史的八连冠。作为本赛季新任的主教练,王健在16日下午接受采访时表示总结了要完成夺冠目标的秘诀。“多得分,少失分。就是这六个字。”王健精辟地概括道。

  唐朝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入主上海男排后,半年来队伍已经初步尝到了甜头——除了全体教练队员的福利待遇有了堪称“成倍”的提高,球队设施硬件也得到了全面提升。

  位于东方绿舟训练基地内的男排训练馆,目前已经改造完毕。新增的理疗室、更衣室和浴室,旨在让球队全部训练活动都在一座训练馆内完成。而在训练馆二楼设立了教练员办公室和球队会议室,则让人看到了NBA球队训练基地的模式。

  以往四个两米大个子挤一间宿舍的情况也终于得到了改善,俱乐部以大手笔整修了宿舍楼,球员总算住进了双人间。据了解,整个训练馆以及宿舍整修,俱乐部已经投入了约50万人民币。

  在硬件设施得到大力改善的同时,王健也在大力改善球队的软件。“这次联赛我们要重新抓当年男排细腻的球风,我们要从细小环节抓起,一点一点改善。”球员出身的王健表示。

  随着沈琼和任琦两员国家队大将在亚运会后归队,上海男排目前人员齐整,本周日的联赛揭幕战,他们将出战同城德比,客场挑战升班马复旦男排。而之后,唐朝男排将接连挑战排名前四的劲敌,所以拿下复旦男排对他们来说是志在必得。

  “首场比赛对复旦,对我们来说开局还不错,毕竟相对来说比较了解,主要还是准备后面的几个客场比赛吧,因为接下去的比赛都是我们本赛季的主要对手。复旦是升班马,也是首场比赛,打好我们自己。我和任琦在国家队时间比较长,在场上还需要时间去磨合、去配合。”队长沈琼表示。

  在经历了亚运会的失利之后,沈琼目前已经逐渐走出了阴影。“现在差不多能缓过来了。亚运会回来到现在,教练给了我一段时间去缓冲,适当休息和调整。”沈琼说,“新赛季马上就要开始了,就我个人来说,从技术层面来说,我没什么问题,磨合时间较长了。最主要还是从心理方面去准备,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好,起到好的带头作用,同时也为年轻球员献计献策。”

  至于赛程安排,主教练王健认为今年的第一阶段并不好打,充满了未知数。“从赛程来看,开局几场比赛会比较困难吧。这一点,我在动员大会上也提到这个问题。前面的4场比赛,除去第一场对复旦之外,对我们来说都有困难。一方面,两个星期打三场球,赛程很密集,另外还有舟车劳顿的问题,比如去湖南要考虑到路途和飞机延误等等,任何环节都要考虑进来,我们还特意做了备案。对我们来说,前四场比赛要全力以赴。”王健表示。

  王健还透露,新赛季的上海男排仍将主打老将牌。尽管沈琼和任琦两位国手接连征战难免疲劳,但队中方颖超、崔晓栋等国手级别的老将都保持着良好状态,上海男排将以稳定的阵容迎接各路强队的冲击。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