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沙滩排球动态

吴鹏根/林胤和薛晨/张希双双夺冠 为中国填两金

来源:新华社
2010年12月16日20:48

     新华社马斯喀特12月16日体育专电(记者苏小坡、任珂)第二届亚洲沙滩运动会16日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中国男女沙滩排球组合吴鹏根/徐林胤和薛晨/张希双双在决赛中战胜对手,为中国代表团再添两枚金牌。

    首先进行的是女子沙排决赛,尽管对手泰国组合表现顽强,但毕竟双方实力差距过大,中国组合薛晨/张希以21:9、21:12连胜两局,大比分2:0轻松战胜对手,获得金牌。她们在夺冠之路上共进行了8场比赛,全部以2:0获胜。

    张希在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今天我们非常好地执行了赛前制定的战术,比赛节奏一直在我们的掌控之下,赛前我们就对夺冠充满信心。进入决赛的这对泰国组合也有一定的实力,她们的特点是打得很巧。”

    随后进行了男子沙排决赛,吴鹏根/徐林胤面对的是不久前在广州亚运会半决赛上曾经取胜过的一对哈萨克斯坦组合。首局中国组合以21:16取胜。第二局对手改变战术,利用中国队的失误以23:21扳回一局。关键的第三局,吴鹏根/徐林胤一上来就不再给对手任何机会以5:0领先,并最终以15:3舀下决胜局。

    吴鹏根赛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们相互提醒,必须从比赛开始第一秒就集中注意力,不能放松,不能给对手任何机会。”

    值得一提的是,吴鹏根/徐林胤和薛晨/张希今年已经获得了亚洲沙滩排球锦标赛和亚运会两项冠军;舀下亚洲沙滩运动会的金牌,意味着他们在本年度亚洲沙排比赛中上演了夺冠的帽子戏法。国际排联最新世界排名显示,中国女沙头号组合薛晨/张希现排名女子世界第三,吴鹏根/徐林胤则排在世界第四位。(完)2010/12/16 20:48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