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巴塞罗那

搜狐VS德塞利:梅西强于C罗 很可能赴中国执教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2月17日07:22

    搜狐体育讯 近日,搜狐体育对法国足球名宿德塞利进行了专访,后者谈到了他曾效力过的AC米兰和切尔西在本赛季的表现,有及他心目中今年FIFA金球奖的人选。而在提到中国时,德塞利更是表示在未来将很有可能来中国或者从事和中国足球有关的工作。查看更多国际足球新闻>>

  搜狐体育:AC米兰本赛季表现不错,您觉得他们有机会赢得联赛冠军吗?欧冠呢?

  德塞利:对于AC米兰在意甲表现出这样的水平我感到很惊喜,原本我没想到他们这个赛季会有如此表现,尤其是我感觉他们现在的中场有点问题,皮尔洛、加图索和安布罗西尼都表现不好,不过幸运的是他们的前场球员都很不错,比如伊布,他的表现就很棒,(还有)罗比尼奥、罗纳尔迪尼奥,(虽然)帕托有伤,但他们仍然有进攻的潜力。至于欧冠,实话说我也说不准,似乎他们把更多的精力集中在意甲而不是冠军杯,他们的投入和对胜利的渴望在联赛中表现得更明显一些。

  搜狐体育:2010年11月嘉实多排行榜提到英超卫冕冠军切尔西队经历了自2003年以来最糟糕的表现,在11月的5场联赛中仅获得4分,因此很多人都说是时候让安切洛蒂下课了,对此您有什么观点?您能给安切洛蒂一些建议吗?

  德塞利:我的建议就是不要被别人的话左右,(他们)经历了那么多场胜利,拿过杯赛冠军,拿过英超冠军,所以他有资格要求大家给他更多的时间来建设球队,我觉得我们一定要对他耐心一点,我认为安切洛蒂能够把关注和信心重新带回给球队。

  搜狐体育:巴塞罗那三剑客梅西、哈维和伊涅斯塔获得了2010 FIFA金球奖的前三提名,您觉得谁会是最终的赢家?

  德塞利:所有人都知道梅西在过去这一年表现非常好,世界杯也许表现欠佳,但是在西甲联赛中,很明显,每个周末他都会给球迷带来精彩的足球。不过,我会把金球奖颁给伊涅斯塔,因为他在世界杯的决赛中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他的走位、控球都很完美,所以我会希望伊涅斯塔赢得金球奖的荣誉。也许梅西在将来还是有希望再夺金球奖,但是对于伊涅斯塔来说,这次或许是他能赢得这一荣誉的最后机会。

  搜狐体育:根据嘉实多排行榜,梅西和C罗都是目前最优秀的球员,在您眼中谁更胜一筹呢?为什么?

  德塞利:在我眼中谁更胜一筹?要在梅西和C罗之间做选择吗?哇!那真的是太难了。他们俩都是非常出色非常有创意的球员。(如果一定要做选择的话),我觉得梅西更优秀,因为梅西尽管个人能力出色,但他是集体的,是整个球队的,而罗纳尔多是自己的,他只想自己创造,对球队的整体贡献不是很大,所以就这一点,我会选择梅西,因为他对球队集体的意义更大一些。

  搜狐体育:法国队在2012欧洲杯预选赛中表现尚佳,但还是存在一些问题。您能给一些建议吗?

  德塞利:他们经历了艰难的时刻,在最初的三场比赛中他们表现得不是很好,不过现在看来,他们正在组建新一代的球员队伍,这对他们来说并不容易,因为在组建新的球队的同时,参与的赛事又并非是顶级水平的,对手都是像白俄罗斯和卢森堡这样的球队,所以很难激发球员,而球员渴望的是高水平的比赛,不过他们的管理层正在为法国联赛很努力地选择球员,所以我还是很有信心的。

  搜狐体育:如果可能的话您会到中国来工作吗?或者在将来从事与中国足球相关的工作?

  德塞利:当然。我想将来我会让自己往教练方向更多地发展,(去)中国有很大的可能性,中国的球员很有纪律,也有技术,唯一的问题是他们太有纪律性了,在球场上无法完全地表达自我,在技巧上他们还需要更多的经验,而我也有可能成为去执教中国球队的欧洲教练之一,来建设他们的足球和联赛。

  搜狐体育:您有没有听说过一些中国球员?尤其是那些为欧洲俱乐部效力的球员?

  德塞利:有啊,我听说中国的球员蒿俊闵在沙尔克04队表现很不错,我们很高兴看到他们的状态在慢慢提升。还有李铁(的到来)对于欧洲足球来说也是一件好事,不过我们期望更多(的中国球员),当我们看到中国在经济层面的潜能之后,我们相信在足球上中国很有可能在将来的某一天实际体验欧洲足球。

  搜狐体育:新年快到了,能对中国的球迷说两句吗?

  德塞利:很简单的一句话,忠心的祝福中国球迷新年快乐!


(责任编辑:Jurgen)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