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英超其他球队新闻

曼奇尼欧战雪藏全主力 曼城或为英超放弃欧联杯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2月17日05:05

    搜狐体育讯 联赛中高歌猛进已经逼近领头羊曼联排名第2,英超新豪门大有冲击传统4强之势。但是在欧联杯中曼城却显得有些心不在焉,6场小组赛战罢,曼城仅以2胜2平2负的战绩位居小组第2勉强晋级。从曼城队的重视程度以及全队将帅的言论不难看出,欧联杯已经是可有可无的鸡肋,随着英超争冠形势的不断深入,曼城放弃欧联杯这个拖累是迟早的事情。查看更多英超新闻>>

  当欧联杯小组赛程出炉时,与尤文同组的曼城一度还曾想与这支意甲百年豪门一争高下,特别是曾执教国际米兰的曼奇尼更期待着在欧战赛场上一雪当年在意甲屡次败于斑马军脚下的耻辱。可当比赛开打之后曼城才发现,尤文图斯根本就无意在欧战发力,面对波兹南、萨尔茨堡两支鱼腩部队竟然打得如此难看,踌躇满志的曼城因此也是斗志全无。

  小组赛首战,曼城依靠席尔瓦和若的进球2-0完胜萨尔茨堡,然而同组的另外一场比赛尤文却在主场被波兹南3-3战平。次战与尤文直接交手,曼城在占尽优势的情况下被对手的一次偷袭扳平比分,曼奇尼欧战雪耻的心愿破灭,欧战中的斗志也随之大大降低。小组赛第3轮3-1完胜波兹南,小组出线形势占优,但在赛后,曼奇尼接受采访时却对球队的表现表达了不满,认为队员们还是过于放松,不够重视欧联杯。实际上《太阳报》披露,曼城的高层早就制定了本赛季的目标,联赛争冠或保欧冠参赛资格,欧联杯打到哪算哪,也正是由于这样的心态使得曼城在之后的小组赛表现一落千丈。

  第4轮小组赛,曼城客场1-3完败于波兹南脚下,与此同时在国内的联赛也遭遇连败,可以说一时间曼奇尼的压力已经达到了入住以来的最高峰。曼奇尼也十分明白欧联杯对于他们来说是可有可无的鸡肋,与其在这里浪费精力,还不如早早放弃,专心于联赛。在最后一轮面对尤文的比赛中,曼奇尼雪藏了球队大部分的主力,三条线基本都是年轻或者是替补队员担纲,由于没有胜负的压力,双方都踢得比较放松。整体实力占优的曼城还是占据了攻势的主导,只是若和小将尼梅尼在锋线上把握机会的能力欠佳,才只攻入了1球。

  虽然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下一轮,但曼城本赛季的欧联杯之旅恐怕不会延续太久。国内联赛距离曼联只有2分的差距,但阿森纳、切尔西以及曼联在争冠方面的经验更加丰富,曼城的任何一个小的错误都有可能造成最终全局的崩盘,因此曼奇尼没有资本在欧联杯继续消耗精力。

  (搜狐体育 梁新)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