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 > 关注国足

央视担忧国足亚洲杯前景 高洪波能否经受考验?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2月17日07:32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6日晚,CCTV5继续推出《足球之夜》节目,本期节目首先聚焦亚洲杯。主持人刘建宏首先从16日凌晨的世俱杯比赛引入话题,国米在开场损失中场大将斯内德的情况下反而取得领先,这说明足球场上完全可能化险为夷。分管足球的体育局副局长蔡振华上周慰问了备战世界杯的国脚,他号召国足要向中国羽毛球队、乒乓球队、女子曲棍球队学习。18日高家军将在珠海与爱沙尼亚国家队举行友谊赛。

  16日凌晨的世俱杯比赛中,比赛刚开始,国米中场斯内德就受伤离场。但是就在国际米兰准备换人之际,斯坦科维奇进球帮助国际米兰1-0领先。刘建宏在节目伊始引述这场比赛是想说明足球比赛中,完全有可能化不利为有利。当然,他说这些是为了启发正在备战亚洲杯的中国队,现在国家队需要把所有的有利和不利条件全都要认真的去梳理一遍,“在足球场上,可能有成千上万个因素、成千上万个细节决定比赛最后的结果,只有你想的比别人更多一些,更周到一些,才可能得到你想得到的结果。”

  亚洲杯小组赛中,中国和科威特、卡塔尔、乌兹别克斯坦分在一组。刘建宏表示这个分组形势看上去不好也不坏:“科威特刚刚获得了海湾杯的冠军,也拿过西亚杯的冠军,这支队伍正处在一个上升的势头。东道主卡塔尔,不仅是东道主,而且刚刚成为了世界杯的东道主,这届亚洲杯上他们肯定希望有所表现,有所收获;加上乌兹别克斯坦一直是比较难缠的对手。”

  刘建宏在分析国足对手之后表示:“中国队如果不能把自己的准备工作做到极为细致,怎么可能在亚洲杯上取得好成绩呢?而且特别需要强调一点的是,这届亚洲杯对高洪波来说,这是他上任一年多后最有质量也是最有考验的一次大赛。能不能经受住这个考验,对高洪波和国家队今后的走势和命运都将产生很重要的影响。”韩鹏和冯仁亮伤退也是国家队不得不面对的事实,刘建宏希望国足更多地把不利的局面化为有利的局面。

  此后,《足球之夜》播放了央视记者对于国家队备战的最新情况。目前国足已经结束了海南的体能储备训练,转战东莞进行技战术方面的训练。尽管队员们普遍反映身体比较疲劳,但教练组认为海南集训达到了预期的效果,不利的是冯仁亮和韩鹏都因为伤病退出了国家队集训。

  上周,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特意来到了国家队,对高洪波和他的队员们进行了看望。蔡振华表示:“我是代表刘鹏局长和总局其他领导,专程来看望大家,了解咱们队伍的情况。”同时,蔡振华也号召国家队的队员们向中国羽毛球队、乒乓球队,女子曲棍球队学习,刻苦训练,为国争光。

  中国队将在12月底前往中东地区备战亚洲杯,球队在亚洲杯的表现如何将决定主教练高洪波的执教前景。高洪波上任后先后召入了70多名球员进入国家队,他现在要挑选23人前往卡塔尔,亚洲杯也是高洪波上任以来面临的第一次洲际大赛。本周五国足将前往珠海准备和爱沙尼亚国家队的热身赛。(搜狐体育 陈默今)

  

(责任编辑:贾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