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 > 关注国足

FIFA2010年终排名 国足触底反弹两位创三年新高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0年12月17日05:11
  北京时间12月15日,国际足联公布了截止到12月暨2010年的年终国家队排名。中国国家队排名提高2位,升至87位,这也是国足近三年来最高的年终排名,积分方面也上涨7分,达到389分,在亚洲排行榜上也超越巴林,目前排名亚洲第六位;西班牙则连续三年锁定年终头名宝座。

  在本计分时段,中国国家队仅进行了一场国际A级比赛,即11月17日依靠杨旭的头球绝杀1-0击败拉脱维亚,此役国足取胜获得了352.43分,不过经过加权平均计算后,在排行榜的积分上中国国家队积分比上月时相比有了7分的增长,由11月的382分涨至389分。

  在总排行榜上,国足排名也提升2位,将自己的2010年年终排名锁定在第87位,此排名比之08年的100名和09年的93位相比是近三年来的最高,不过这一排名与1998年时37名的年终排名比较显然有着50个位次的巨大差距。

  在亚足联排行榜上,中国国家队也有小幅提升,已经超越巴林升至亚洲第六位,澳大利亚虽然积分暴跌38分,总排名也下滑6位,但由于之前优势巨大,因此仍锁定亚洲头名宝座,日本队、韩国队、伊朗队和沙特阿拉伯分列二至五位。目前国足落后身前的沙特队有38分,巧合的是领先列亚洲第七位的巴林队也是38分。

  总榜单方面,西班牙队连续三年锁定年终排名,同时也是连续6个月把持榜首位置,荷兰队则创本队的年终历史新高位列次席,德国队本月超越巴西队升至第三名的位置,另外前十榜单中排名边缘位置的埃及队和克罗地亚队也进行了一个位置互换。

  据体坛网
(责任编辑:贾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