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 短池世锦赛|2010迪拜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第10届短池游泳世锦赛 > 最新动态

“禁衣令”后首个世界纪录 属于中国“四小花”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2010年12月17日10:27

  早报讯 2010年初冬的迪拜,陈倩、唐奕、刘京、朱倩蔚四位“90后”中国泳将,拯救了国际泳联,拯救了世界纪录。

  这是短池游泳世界锦标赛,2010赛季世界泳坛的最后一项大赛。当国际泳联2010年1月1日起实施高科技泳衣禁令以来,好成绩凤毛麟角。到昨天为止,没有任何一项世界纪录被改写。

  看看之前的三项游泳大赛——全美游泳锦标赛、欧洲游泳锦标赛、泛太平洋游泳锦标赛,菲尔普斯、比德尔曼这些泳池中的超级巨星都在干什么?

  奥运“八金王”菲尔普斯在最擅长的男子200米蝶泳里最好成绩仅是1分54秒11,距离自己保持的1分51秒51的世界纪录差了2秒多。在罗马游泳世锦赛上风光无限的德国人比德尔曼更是出尽洋相,400米自由泳只游出了3分46秒30,距离他自己创造的世界纪录差了6秒有余!

  当“鲨鱼皮”的浮华逐渐褪去,换来的只是国际泳坛的一声叹息。缺少了高科技泳衣的帮助,比德尔曼就无奈地感叹:“我感觉自己像一只裸体蜗牛,缺少了壳的保护。如果国际泳联考虑到比赛的观赏性,就应该解除泳衣禁令。”而菲尔普斯的教练鲍曼更是呼吁取消所有用高科技泳衣创造的世界纪录,否则对后来人不公平。

  “禁衣令”出炉后,烦恼的不仅仅只是众多泳池名将。从国际泳联1908年创立以来,每一年都有官方承认的新世界纪录诞生,但2010年世界纪录眼看着就要难产,102年来的第一回难道就将发生?

  幸好,中国女子游泳队在这一刻站了出来。北京时间昨天凌晨,陈倩、唐奕、刘京、朱倩蔚组成的中国队在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中以7分35秒94的成绩夺冠,并刷新世界纪录。

  对于中国姑娘们来说,这回的金牌意义非凡,这表明即便没有高科技泳衣,照样能够破纪录。而“中国美人鱼”的笑容也告诉全世界:游出好成绩靠的是人,不是高科技泳衣!

  昨天进行的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中,在广州亚运会上一战成名的浙江姑娘叶诗文表现出色,收获一枚银牌。而奥运冠军刘子歌则状态平平,在女子200米蝶泳决赛中仅仅排名第五。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