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中超诸强转会 > 长春亚泰转会动态

亚泰领队回归青岛中能 出任球队领队兼教练组长

来源:长春新闻网-长春晚报
2010年12月17日11:25

  12月8日,正当长春亚泰分批前往海南集结时,领队杨为健却从青岛只身来到长春,并向俱乐部递交了辞呈。虽然俱乐部董事长刘玉明一再挽留,但这位曾在长春亚泰辅佐高洪波、李树斌、沈祥福三位主帅的青岛汉子去意已决。在他看来,让他牵肠挂肚的是家乡的青岛中能。毕竟,这支球队常年徘徊在保级边缘,而今球队又处于主帅空缺的真空阶段。

  昨天,青岛中能足球俱乐部对外公布了杨为健为球队领队兼中方教练组组长的决定。这意味着在外面漂泊6年的游子终于有了报效家乡的机会,也找到了归属感。“杨指导这个人为人比较真诚,与俱乐部和球员的关系也处得非常融洽。这也是当年我们把他召回来的一个原因。虽然离开了长春亚泰,但希望杨导好运,能够在新平台上有一番作为。”刘玉明说。

  长春亚泰与杨为健结缘,不得不提及一位关键人物——高洪波。2007年,高洪波离开厦门蓝狮转投长春亚泰,成为长春亚泰历史上第九位主帅,而与他一起加盟的还有他在厦门蓝狮的助手杨为健。在长春亚泰这个平台上,两人均获得执教生涯的最高荣誉——中超冠军。

  2008赛季,卫冕冠军长春亚泰经历了前所未有的动荡——成为中超冠军球队主帅后,高洪波在将帅矛盾中挂印而去,同时也带走了自己构建的教练团队。不过,俱乐部曾经挽留杨为健,但杨为健坚定地站在了高洪波的身边。2009年,李树斌只身一人前往长春亚泰执教,为了给李树斌配备一个教练团队,长春亚泰再次想到了杨为健,希望再续前缘。

  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从2009年中超亚军跌至2010年的第9名,新老交替的阵痛让长春亚泰承受了巨大的压力,而2010年最后时刻艰难上岸,也让青岛中能转换了思路——为摆脱“保级专业户”的帽子,使俱乐部的经营和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青岛中能开始面向全国广纳英才。在这种背景下,青岛中能找到了杨为健,并用诚意打动了这位在外漂泊6年之久的青岛游子。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