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 > 关注国足

国足球员巡礼-曾诚:17岁进职业队 伤别08奥运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2月17日15:08
图为曾诚

    搜狐体育讯 曾诚是一名武汉伢。早在2004年17岁时时,曾诚就已经进入武汉队一队,在那里他被视为希望之星。由于守门员的特殊位置,加上缺乏经验,虽然进入一队但曾诚却罕有表现自己的舞台。因此在2005年武汉队将曾诚租借至印尼联赛的苏拉巴亚队,在那里曾诚得到了锻炼机会。

  2005年底,曾诚以核心球员的身份,代表武汉U19队参加了中国足协U19足协杯,这是他第一次在中国足坛展现自己。随后他紧接着就进入武汉光谷队开始征战中超联赛。

  2006年,曾诚入选国青队,并参加了当年的亚洲U19青年锦标赛。同年底,曾诚还入选了杜伊执教的国奥队。不过在2008年,曾诚因为伤病原因而憾失参加奥运会的机会。

  在2007年,曾诚代表国青参加了南非八国邀请赛和法国土伦杯赛。

  2008年武汉光谷退出中超后,曾诚于2009年加盟河南建业,并在那里坐稳了主力门将的位置,并于2009年5月入选高洪波率领的国足。此后,曾诚一直是国足集训名单的常客。

  曾诚的首次国家队亮相是在2009年6月1日,他代表中国队1-0力克伊朗。而在2010年6月5日,曾诚以出色的表演,接连挡住世界级球星的各种射门,最终帮助中国队1-0战胜前世界冠军法国队。在赛后,当时的法国主教练多梅内克也对曾诚的表现赞不绝口。

  曾诚个人资料

  身高:188厘米

  体重:76公斤

  出生日期:1987年1月8日

  籍贯:湖北武汉

  目前效力俱乐部:河南建业

  曾效力俱乐部:武汉光谷、印尼苏拉巴亚队

  以下为曾诚在联赛中的数据

赛季
效力球队
出场次数/首发
出场时间
进球
助攻
黄牌
红牌
2005
武汉
1/1
90'
-
-
-
-
2006
武汉
12/12
1080'
-
-
-
-
2007
武汉光谷
-
-
-
-
-
-
2008
武汉光谷
1/1
90'
-
-
-
-
2009
河南建业
29/29
2568'
-
-
3
1
2010
河南建业
23/23
2070'
-
-
3
-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