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马丁讥讽埃文斯球风太毒 祝福旧主国王走出颓势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12月17日15:29

  此前主场迎战骑士,马丁狂砍40分,让休斯敦的父老乡亲见识到了这位当家得分后卫并不是水货。各界的赞扬声也随之而来,他们知道马丁的老东家国王队就要作客休斯敦了,之前的40分,说不定是马丁在大战之前的预热。

  在NBA,球员面对老东家打出精彩比赛是顺理成章的事,马丁自然也被人们寄予了厚望。

  “我们已经做过一次了结”

  上赛季,马丁被交易到火箭时,谁都会想到是因为国王要确立埃文斯的地位,他在国王队一举拿到了最佳新秀,送走马丁,重新树立一个更加年轻的领袖,是国王非常乐意的事情。

  但马丁就难了,上赛季中途匆匆忙忙卷着行李直奔南部休斯敦,让他很长时间没有调整好节奏。但在第一次回萨克拉门托时,马丁狂砍39分,率火箭战胜国王,给自己出了口气。

  “会不会因为你曾在那里打过球,所以就会做些什么来证明自己?”迎战国王的前一天,记者好奇地问。“噢,不,这只是篮球比赛罢了,我不需要面对他们拿多少分来证明自己,我只是把他们当成另一支球队,另一场比赛而已。”这是马丁一向的说话风格,总显得轻描淡写。

  “明天对你来说只是相当于再打一场比赛吗?”记者继续追问。“上赛季在我被交易之后,我们已经交手过两次,对我来说只是另一场比赛罢了,我们正在走上正轨,那才是现在我所想的。”马丁有意躲避着那些问题,毕竟每个球员都不愿在自己的新东家那里说老东家的好。

  “有那么容易忘记吗?”记者总希望马丁能说点什么。“是的,现在只是另外一支球队罢了,就像我所说的,我们现在已经走上了正轨,我不管你怎么评价我们。去年第一次回萨克拉门托,感觉很不同,我们在那里拿下了比赛,已经做过了一次了结,现在那些感觉已经过去了,他们和其他对手没什么区别,就是另外一支球队。我们会好好打,争取继续在主场获胜。”

  马丁不想透露他对国王有丝毫感情,他似乎看上去只想赢球,起码证明自己并不比埃文斯差。

  “他们的明星太喜欢运球”

  国王队的新当家埃文斯因为足底筋膜炎,将缺席这场比赛,但他还是一起随队来到了休斯敦。“他们的明星球员不在,可看看他们去年,他们仍能扭转局势。”马丁说,“其他人的脸上都带着笑容,他们想看看就凭他们手里的那几次投篮究竟能做到什么,事实证明,他们依然可以触摸到胜利。因为他们的那位明星太喜欢运球,而现在其他人得到了球权。”马丁的话听起来有些讽刺,这无疑暴露了当年在国王队时,他对埃文斯控球过多的不满。

  因为埃文斯的缺阵,看上去,马丁的好朋友加西亚机会来了。马丁说:“国王那边还有些好手呢,尤其是加西亚,那是我最好的朋友,我们在那里曾度过了快乐的几年,我祝他们好运,能扭转他们的颓势,但不是和我们的这场比赛。”

  马丁显得很有信心,因为大胜骑士他19投12中,投篮命中高达63.1%。“你投篮的感觉现在如何?”面对这个问题,马丁有些阴阳怪气地说:“感觉还好啊,比赛没有让我失去信心,这么长时间了,我就是一直在投篮机会出现时好好把握,让进攻得手。”他似乎有些纳闷记者的怀疑。

  但那份怀疑却不幸成了最终的结果。上半场马丁并没有显示出什么不对劲的地方,9投4中,半场拿下了全队最高的12分,同时火箭也以58比48领先国王。第一节落后的火箭,也终于打了个翻身仗,那个之前高效的马丁看上去仍然是火箭的进攻利器。

  然而,马丁的状态到下半场就终止了,第三节打了9分多钟,马丁6次出手只命中1球,阿德尔曼只好让康特尼·李将马丁换下,好在斯科拉在第三节大爆发,狂砍14分,帮助火箭继续扩大着领先优势。

  马丁下场时,第三节还有不到三分钟,火箭以77比63领先14分。马丁此后再没有上场,他的替补康特尼·李包办了剩余的比赛时间。

  这场比赛,马丁只打了24分钟,15投5中,真的有些不在状态。第四节,马丁坐在场边,拎着毛巾看完了剩余的比赛。全场比赛结束后,他和老朋友加西亚做了个拥抱,就径直走回了更衣室。

  当赛后更衣室开放时,马丁已经不见了踪影,他真的没什么好说的。这场比赛,火箭和国王都是背靠背的第一场,他们第二天都要赶往不同的地方去挑战下一个对手。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