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北京八喜俱乐部 > 最新动态

巴萨足球学校或在京成立 与八喜合作造中国梅西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2月17日17:21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7日消息,3-5年内培养出中国的梅西,或许在大多数中国球迷眼里这是一个天方夜谭的事情,近日中甲北京八喜足球俱乐部与西班牙巴塞罗那俱乐部的合作正在让这样的情况向现实转变,俱乐部常务副总经理陈彤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八喜正在与巴萨商谈合作成立巴萨足球学校,用3-5年的时间培养出中国的梅西。

  八喜俱乐部常务副总经理陈彤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上周末他和俱乐部主席郭维维先生等三人一起走访了西班牙巴塞罗那俱乐部,并且和巴萨主席罗塞尔见面进行了交流,双方在青少年培养方面达成了一些共识。

  根据陈彤介绍,八喜俱乐部向巴萨方面展示了俱乐部的一些规划设施,同时包括硬件方面的内容也都得到了巴萨主席的认可。随后双方进行了深入交流,提出了建立巴萨足球学校的构想。

  “这个巴萨足球学校主要是三个方面的合作意向,首先就是在教练球员的一个交流,他们希望在明年春天4、5月份的时候,就派出巴萨当地的教练以及球探过来,和中国方面的俱乐部青训选拔官员一起,分散到全国各地,用巴萨青训的标准来选择适合年龄段的中国苗子,经过考核和测试之后,有60人进入到巴萨足球学校当中学习。”陈彤介绍说,这个60人当中再经过3-5年的锻炼培养,逐年的进行淘汰选拔,最终会有几名队员直接进入巴萨的训练营,当然其他队员也可以有机会到巴萨核心训练营之外的其他方式继续学习。

  第二方面的就是建立一个普及型的足球训练合作,可能除了60人之外,还有不少达不到选拔标准的队员,他们可以进入到设立的其他训练营中,进行普及教育。同时第三方面就是一个数据库的建立,巴萨方面会通过远程教育等方式,进行教练的培养,以及相关数据的分析,建立电子数据库,了解球员这几年的发展情况。

  按照陈彤的介绍,这个面向亚洲的巴萨足球学校有望在明年9月份正式开学,而巴萨方面相关人士也表示他们非常乐意与中国俱乐部建立这样的合作,希望中国可以培养出属于自己的中国梅西以及足球场上的姚明。目前北京八喜队一队正在积极准备新赛季的中甲联赛,如果这次的青少年合作方案可以成功,对于俱乐部的整体发展来说也是一种促进。(搜狐体育 刘娱)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