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 短池世锦赛|2010迪拜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第10届短池游泳世锦赛 > 最新动态

中国泳将打破世界纪录 期待上海世锦赛再创佳绩

来源:扬州晚报
2010年12月17日17:39

   号称游泳历史上最伟大的选手菲尔普斯似乎在泳池里无所不能,却无法打破那些高科技泳衣催生的世界纪录。他做不到的事,4名中国姑娘做到了——褪去“鲨鱼皮”的浮华,首个新的游泳世界纪录终于在岁末诞生。

  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举行的2010年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中,由陈倩、唐奕、刘京和朱倩蔚组成的中国队在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项目上成功夺冠,并以7分35秒94将原世界纪录提高了将近3秒钟。

  震惊

  中国泳将破世界纪录

  即将过去的2010年,三项游泳大赛——全美游泳锦标赛、欧洲游泳锦标赛、泛太平洋游泳锦标赛硝烟散尽,好成绩却凤毛麟角,更别提打破纪录。一时之间悲观情绪弥漫,有人预言10年内将不会有人再破世界纪录。事实仿佛在走近这个预言:自从国际泳联1908年创立以来,每一年都有官方承认的新世界纪录诞生,但2010年世界纪录眼看着就要难产,102年来的第一回难道就将发生?

  陈倩、唐奕、刘京、朱倩蔚4名中国女将,此时“挺身而出”。她们夺冠的意义,已远远超出了一枚金牌——没有高科技泳衣,照样能够破纪录。

  赞誉

  国际泳联称中国队卓越

  中国队在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项目上以7分35秒94将原世界纪录提高了将近3秒钟。

  原世界纪录由荷兰女队保持,为7分38秒90,是在两年前的曼彻斯特世锦赛上创造的。

  赛后,国际泳联在评价中国队接力夺冠时认为,此次胜利堪称“卓越”,这也是国际泳联2010年1月1日强行取消快速游衣以来、在短池和长池比赛中所创造的第一个世界纪录。

  当被问到成功的关键时,四个姑娘指出了两个因素:“一个是我们场馆的质量,还有一个就是我们都很年轻,彼此在不断地竞争。”

  展望

  期待上海世锦赛再创佳绩

  或许我们可以乐观地估计,有了第一个世界纪录,那么也用不了太多年的折腾,长短池新的世界纪录又会陆陆续续诞生,四位小姑娘,在不经意间,扮演了一回游泳新纪元的带头人。

  毫无疑问,女子接力项目已经成为中国游泳的拳头产品、王牌项目。更值得一提的是,这4名选手全是“90后”。当然,更加值得期待2011年在上海举行的世界游泳锦标赛上创造更好的成绩。四位中国姑娘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我们期待着打破世界纪录,我们都是年轻选手,我们唯一的挑战是自己,明年的上海世锦赛我们会全力争金。”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