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育频道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巴塞罗那

巴萨再战阿森纳晋级无碍 小法回诺坎普难助枪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于鹏
2010年12月17日20:07

    搜狐体育讯 在1/8决赛抽签中,共有两组公认的强强对抗。但从积分榜上来看,巴萨和阿森纳的对决才是真正的强手之争。国米在意甲排名第7,拜仁更是看不到多特蒙德的背影。巴萨以创历史纪录的积分领跑西甲,阿森纳几天前还曾是英超领头羊。

  但从历史战绩来看,巴萨在面对枪手时占据了压倒性优势。在欧冠历史上两队共交锋5次,巴萨3胜2平保持不败。99/00赛季巴萨没能完成西甲两连冠,但在欧冠小组赛中对枪手保持1胜1平。巴萨在诺坎普与阿森纳踢成了1比1,路易斯-恩里克和卡努各进一球。而在温布利球场,巴萨4比2横扫阿森纳。里瓦尔多、路易斯-恩里克、菲戈和科库各进一球,枪手仅由博格坎普和奥维马斯挽回颜面。05/06赛季欧冠决赛中,巴萨2比1逆转阿森纳,梦二队到达辉煌的顶峰。在上赛季欧冠1/4决赛中,巴萨也在首回合2比2踢平枪手之后,次回合4比1大胜晋级。

  如果说数据只能说明历史的话,那上赛季的1/4决赛足以见得这两支以进攻见长的技术流球队之间到底存在着多大的差距。在酋长球场,伊布的梅开二度帮助巴萨取得两球领先,枪手则凭借着相当勉强的点球扳平比分。在伊布破门前,巴萨在比赛前20分钟内浪费了至少5次必进球机会,枪手完全被动挨打毫无还手之力,加泰媒体将那场比赛的前45分钟视为巴萨欧冠史上最精彩的半场球。

  回到主场之后,巴萨却被本特纳当头打了一记闷棍,本特纳在第18分钟乱战破门。枪手的进球,反倒激发了巴萨特别是梅西的怒火。在67分钟的时间内,梅西上演了个人职业生涯第一个大四喜。就这样,巴萨轻而易举的把枪手挡在了欧冠四强之外。单论攻击力,阿森纳和巴萨也许有的一拼。但若比起掌控比赛的能力,巴萨显然完胜兵工厂。而从实力对比上看,拥有8名世界冠军、3名金球前三候选的巴萨,显然远远强于兵工厂。纳斯里充其量只是个奇兵,范佩西伤愈后状态全无,小法则变成了玻璃人。克制巴萨公认的唯一方式就是铁桶阵,但这又偏偏与温格的足球理念背道而驰,阿森纳绝不会像上赛季国米般龟缩禁区。和巴萨对攻?枪手会赢得掌声,但无法拿到八强门票。

  对于法布雷加斯而言,这次对决有着相当特殊的意义。亨利已经远走美国,大帝重返伦敦的场面不会重演,小法首次回归诺坎普会受到球迷怎样的对待?这是个大大的问号,毕竟很多加泰死忠仍然把枪手队长当成巴萨叛徒。在上赛季客战诺坎普时,小法因伤没能出场,他反倒在看台上和皮克打闹着玩了起来。颇为值得玩味的是,抽签前小法刚刚宣称,巴萨肯定会在本赛季欧冠中打进决赛。现在,他该如何面对阿森纳队友?(搜狐体育 于鹏)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