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10/2011欧洲冠军联赛 > 沙尔克-瓦伦西亚

孙祥光芒难复制 沙尔克晋级有望蒿俊闵继续酱油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2月17日20:54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7日晚19时,2010-11赛季欧洲冠军联赛1/8决赛抽签结果在欧足联总部瑞士尼翁揭晓。中国球员蒿俊闵所效力的沙尔克04在以B小组第一的成绩出线后,将遭遇来自西甲的C小组第二瓦伦西亚。

  两队在历史上仅仅交锋过两次。在07-08赛季欧冠小组赛的比赛上,两队曾经被同分在B组。首回合沙尔克在主场0-1告负,次回合沙尔克客场与瓦伦西亚0-0握手言和。事实上,1平1负的历史记录并不能说明什么问题。沙尔克04若能充分发挥本赛季欧冠赛事里主场全胜的特点,打好主场的比赛,将有不小的机会拿下客战能力一般的瓦伦西亚。

  虽然沙尔克与瓦伦西亚这对势均力敌的对手孰胜孰负还很难预料,但是蒿俊闵在欧冠淘汰赛上登场亮相的机率却是可以预见的。在小组赛的收官战中,由于球队右路首选法尔范累计黄牌停赛,赛前有媒体猜测马加特是否会在欧冠出线局势已定的情况下,进行阵容调整,让主力将精力更多放在国内联赛里。按媒体的说法,许久未能进入大名单的蒿俊闵应该有机会随队前往里斯本。不曾想,马大帅再次展现了他的与众不同。面对力拼欧联杯资格的本菲卡,沙尔克派上了几乎所有主力与之对抗,蒿俊闵则继续无缘大名单。

  纵观6场小组赛,蒿俊闵仅仅是在10月21日的沙尔克主场对特拉维夫工人的比赛中替补出场。第67分钟,他换下法尔范,策动了本队锁定胜局的进球。这短短27分钟的时间,既是蒿俊闵的欧冠处子秀,也是他小组赛的全部表现。从本场与本菲卡比赛的替补名单里不难看出,蒿俊闵现在在队内的排位愈发边缘化。非但不能与主力替补埃杜、德亚克等人竞争,甚至被年轻的加夫兰诺维奇和冲击力十足的延德里舍克甩到了身后。若是蒿俊闵再因为国足参加亚洲杯而缺席了球队的冬训,其在沙尔克的前景将更加不容乐观。

  回想06-07赛季的欧冠淘汰赛,孙祥的一鸣惊人令欧洲足坛震惊。从1/8决赛,埃因霍温主场1-0击败阿森纳的比赛开始,孙祥连续四次登场。先后与阿森纳、利物浦这样的强敌过招,并有出色发挥。至此,中国足球在欧冠赛事也有了属于自己的红色记忆。孙祥则成为中国足球在欧冠上的代名词。

  如今,蒿俊闵亦有赶超孙祥的机会。但是对比两人在队内的地位,却有着天差地别。孙祥当时在埃因霍温左路缺人的情况下,已经跻身主力阵容,成为主帅科曼在左后卫位置上的主要备选。而蒿俊闵则没有抓住表现机会,无论是左右边后卫,还是右边锋,均没有抓人眼球的表现。面对诸多前场攻击手,马加特对中国边锋弃之不用也在情理之中。

  因而,除非沙尔克在冬歇期发生重大人员变化或者球队出现大面积伤停,蒿俊闵要想在欧冠上追赶孙祥代表埃因霍温在淘汰赛阶段连续登场且表现抢眼的成绩恐怕只能等待来年了。27分钟,很可能成为蒿俊闵本赛季欧战的唯一记录。对阵特拉维夫工人的比赛,既是他的欧冠首秀,也很可能就是他的欧冠告别战。

  (搜狐体育 任天堂)

  

(责任编辑:Gedicht)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