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 > 国足对手

约旦巡礼:仅有两次决赛经验 险让日本吃到苦头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2月17日21:10

  约旦历届亚洲杯参赛成绩 两次进决赛圈一次八强

  约旦国家队征战亚洲杯决赛的历史屈指可数,从1956年首届亚洲杯开始到2000年第12届亚洲杯,他们全部被挡在决赛圈之外。直到2004年在中国举办的第13届亚洲杯约旦队才得以进军决赛圈。

  小组赛中,约旦队与韩国、科威特以及阿联酋一同被分组B组,首战0-0逼平韩国,次战2-0战胜科威特,末战同样0-0战和阿联酋,以小组第二的成绩进八强。在1/4决赛中,约旦遭遇日本队,两队在90分钟比赛以及加时赛中都保持1-1的比分,不得不进入点球决战。颇具戏剧性的是在点球大战中时任日本主帅的济科在主罚了一轮点球后,要求更换球门,并得到了同意。最终双方经过了7轮对决,约旦队3-4,总比分4-5惜败日本无缘四强。

  2007年第14届亚洲杯约旦没能进入决赛圈,2011年卡塔尔亚洲杯,约旦与日本、沙特以及叙利亚一同被分在B组。

历届亚洲杯举办时间
举办地点
约旦参赛成绩
第一届(1956年)
中国香港
未参加
第二届(1960年)
韩国
未参加
第三届(1964年)
以色列
未参加
第四届(1968年)
伊朗
未参加
第五届(1972年)
泰国
未参加
第六届(1976年)
伊朗
未参加
第七届(1980年)
科威特
未参加
第八届(1984年)
新加坡
未参加
第九届(1988年)
卡塔尔
未参加
第十届(1992年)
日本
未参加
第十一届(1996年)
阿联酋
未参加
第十二届(2000年)
黎巴嫩
未参加
第十三届(2004年)
中国
晋级八强
第十四届(2007年)
东南亚四国联办
未参加

注:2007年第十四届亚洲杯是由四个国家联合举办,分别是印尼、马来西四、泰国、越南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