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10/2011欧洲冠军联赛 > 热刺-AC米兰

欧冠黑马预测:热刺志在重塑辉煌 矿工只欠东风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2月17日21:54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7日晚19时,随着1/8决赛抽签仪式的结束,2010-11赛季欧洲冠军联赛淘汰赛阶段的比赛即将正式拉开帷幕。对于16支蓄势待发的队伍而言,能够迈过小组赛这道坎已经十分不易。不过,在那些志在赛季末时踏入温布利大球场的夺冠热门看来,他们的欧冠之路才刚刚开始。俗话说明枪易躲暗箭难防,对于其他豪门,他们有的放矢的准备自然必不可少。倒是一些潜在的黑马,往往会来他们阴沟翻船。都说欧冠无弱旅,一个不小心,他们就有可能被黑马球队置之死地。

  从小组赛阶段的赛事不难看出,几支球队的黑马成色确实值得期待。在A组,力压国米取得小组第一的托特纳姆热刺表现有目共睹。威尔士天才贝尔的表现实在夺人眼球。对阵国米的主客场两回合比赛,他先是在梅阿查上演帽子戏法,接着回到主场又用两个助攻让国米1-3俯首称臣。尽管他们将在1/8决赛遇上本赛季面貌一新的米兰,但是既然世界第一右后卫麦孔都被贝尔冲得七零八落,百般凌辱;那么老迈的赞布罗塔抑或徒有匹夫之勇的帕帕斯塔索普洛斯又能如何控制状态正佳的热刺快马。别忘了热刺并非贝尔一人的球队,右路列侬的速度甚至比贝尔更快,锋线上克劳奇、帕夫柳琴科与迪福、基恩的多种高快组合可以摧毁任何防线。再加上一个经常能够靠一己之力改变比赛的范德法特,热刺重现1961-62赛季首次亮相欧冠便杀入四强,只是被最终的冠军本菲卡挡在决赛门外的辉煌并非不可能。

  在B组,沙尔克04拥有强大的主场战斗力。欧冠小组赛至今,暂时还没有球队能从维尔廷斯哪怕带走一分。虽然马加特的队伍在联赛里的表现糟糕,但是到了欧冠战场,帝王蓝的战斗力似乎成几何数字增长。不过,沙尔克的对手同样不可小觑。以C组第二身份出线的瓦伦西亚在没有比利亚和席尔瓦的情况下,依然保持了旺盛的攻击力。华金、阿尔贝尔达等老将的经验与马塔、埃尔南德斯等小将的活力相得益彰。两支球队无论谁能晋级八强,都将给其他豪门制造不小的麻烦。

  作为欧洲联盟杯的末代冠军,顿涅茨克矿工的实力毋庸置疑。虽然在欧冠赛场上的成绩缺乏足够的说服力,但是这支乌克兰劲旅本赛季的异军突起值得关注。小组赛力压阿森纳以H组第一成绩出线,让他们在1/8决赛成功避开了不少顶级豪门,遇上落魄的罗马无益于一支上上签。只要乌克兰人打出主场干掉阿森纳的水准,罗马即便有托蒂、德罗西压阵,恐怕也将凶多吉少。打法成型且在三条线上均有诸多实力派球员的矿工现在缺少的只是一个合适的爆发时机。

  至于马赛和哥本哈根两支球队,尽管在小组赛的表现同样可圈可点。但是遇到老辣沉稳的曼联和切尔西,16强恐怕将是他们本赛季欧冠的终点。虽然具备了黑马的成色,但是黑马终究只是黑马,遇到实力出众的夺冠大热门,也不得不低下黑马高昂的头。

  (搜狐体育 任天堂)

(责任编辑:Gedicht)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