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10/2011欧洲冠军联赛 > 热刺-AC米兰

热刺主帅:不怕米兰 携战胜国米余威重返圣西罗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2月17日21:59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7日晚19点(当地时间17日12点),欧足联在总部瑞士尼翁进行了2010-2011赛季欧洲冠军杯16强淘汰赛的抽签仪式,欧冠新军热刺不幸抽中意甲豪门AC米兰。在此之前,原本以小组第一身份晋级的热刺极有希望在淘汰赛遇到一个相对较弱的对手,然而,抽签结果出炉后,他们即将面对的却是实力强大的红黑军团。不过热刺老帅雷德克纳普随即表示,抽到AC米兰并不是外界所谓的下下签,热刺不惧怕任何对手,相反,越是强大的对手才能打出经典的比赛。

  本赛季热刺是48年来首次进入欧冠正赛,然而作为欧冠菜鸟的他们却在随后的小组赛中让所有人刮目相看。要知道,与热刺一同分在A组的是卫冕国军国米、德甲劲旅不莱梅以及来自荷甲的特温特,但从以往成绩来看,热刺出现呼声顶多能压过特温特,然而,事实证明,异军突起的热刺让所有质疑者哑口无言。在与国米、不莱梅两支欧冠常客的较量中,老雷的球队丝毫不怵强敌。与德甲球队的两回合比赛,热刺1胜1平,而与“三冠王”国米的较量中,热刺在白鹿巷3-1痛击对手,虽然在梅阿查3-4憾负于蓝黑军团,但飞翼贝尔的连下三城一度让国米上下惊出一身冷汗。

  经过了风风火火的小组赛阶段,热刺出人意料地力压国米、以头名身份出线。因此,英超新贵也随即更富于向欧陆豪门叫板的底气,即便是在16强抽签中不幸遭遇AC米兰,亦是如此。面对记者的采访,热刺老帅雷德克纳普表示:“与大多数人看法不同的是,我反而认为这是一个好签,AC米兰是一支堪称伟大的球队,历史上他们获得荣誉无数。然而就是这样级别的对手,才是我们真正想要碰面的。”眼下的米兰状态正佳,老雷也大加赞赏了对手一番,“他们阵中拥有不少优秀球员,而且目前势头正猛,意甲联赛中一直是领跑球队,并且在之前的欧冠小组赛中也有着不俗表现,不过我们非常期待与这样一个强劲的对手较量,想必届时的大战会异常精彩。”

  翻开历史纪录,由于鲜有欧战机会,热刺与AC米兰也仅有过2次交锋,而且还要追溯到71-72赛季的欧洲联盟杯。当时热刺在两回合较量后以1胜1平战绩击退意甲豪门,不过由于已时隔多年,当时的交战结果已没有参考意义。目前的热刺虽然势头生猛,不过欧战经验缺乏却是不争的事实,在老辣的米兰面前,他们要想再进一步,难度不小。不过由于在之前与国米的较量中不落下风,老雷面对米兰城另一支球队时依然信心十足,“虽然这是两支不同的球队,但是之前的经历有助于我们提高自信。回到圣西罗,我们定能更从容地应敌,而到了白鹿巷,我们更期待为球迷奉献一场伟大的比赛。”(搜狐体育 百步穿杨)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