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米兰王朝

米兰VS罗马前瞻:豪门克星来访 红黑存三大隐患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2月17日23:34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9日03:45,在意甲第17轮的一场焦点战中,AC米兰将坐镇主场迎来罗马的挑战。这也是这一阶段意甲最重要的重头戏。

  豪门克星高调来访 米兰热盼半程冠军

  新赛季以来,罗马由于受困于俱乐部易主的事情而战绩起伏不定。到目前为止,罗马受到客场战绩差的影响,8个客场比赛仅仅拿下1场胜利,而且还是在罗马奥林匹克球场击败拉齐奥。也就是说,罗马本赛季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在罗马城以外的任何城市拿下过三分。相对而言,米兰的主场战绩非常出色,在圣西罗球场8战,米兰6胜1平1负拿下19分,主场战绩排名意甲第二。

  不过,罗马却是本赛季名副其实的强队克星,红狼军团主场击败国米,客场也逼和了尤文图斯,并且相继斩落拉齐奥和佛罗伦萨。相对而言,米兰在面对强敌时的表现让人失望,击败伤兵满营的国米,无法掩盖红黑军团完败给尤文和皇马的尴尬。

  当然对于米兰来说,此战若能夺取3分,有两重利好。一方面可以将领先国米的积分扩大为16分,尽管国米少赛2场,但如此巨大的积分差距可能彻底扫除国米逆转的希望。另一方面,若米兰本轮取胜,将确保17轮后领先次名6分或以上,从而提前锁定意甲半程的冠军。

  米兰三大隐患 伤病掣肘阿帅

  虽然红黑军团目前的状态不错,但是此战罗马,米兰却遭遇着三种隐患。

  首先是对赛成绩落于下风的隐患。尽管自3分制以来,米兰遇到罗马以36战13胜12平11负占据上风,其中主场18战9胜6平3负也处于上风;但是近5年来,米兰5次主场面对罗马,战绩却是1胜1平3负,可以说是完败之势。这证明罗马对付米兰还是很有一套。

  再者,米兰遭遇着伤病困扰。继帕托、因扎吉受伤之后,米兰的弗拉米尼、蒂亚戈-席尔瓦、赞布罗塔等人纷纷受伤,加图索虽然有伤愈的可能,但是悍将即便是轻伤不下火线,其状态能否扛得住罗马中场的群狼冲击也还是疑问。

  当然,意大利媒体认为,米兰最大的难题还是心态。目前红黑军团领先第二名积分太多,因此红黑军团全队上下的心态有些微妙的变化。近3天内,安布罗西尼、内斯塔等合同即将到期的球员,都开始逼迫俱乐部坐在谈判桌前与自己洽谈续约合同。在双方谈判僵持不下的微妙关头,球员的比赛心态必然会有些起伏,而这种起伏会给比赛带来好的影响还是坏的影响,目前还很难判断。

  博帝反戈旧主 米兰考察新丁

  本战还有两个微妙的看点。一个是米兰夏季出售的博列洛将返回圣西罗球场。夏季米兰获得伊布之后,为了财政平衡而出售了上赛季的功臣博列洛。最近博列洛脸颊骨折,原本可以养伤,但是罗马中锋却表示自己一定要带伤出战,他显然希望在伊布面前进球得分以证明自己。圣西罗球场如何迎接这个五进五出米兰的旧将,是个不大不小的悬念。

  另一方面,罗马队内目前有两名球员都受困于合同问题,而与球队走的很疏远。这两人分别是索要加薪无法得到满足的梅内斯,以及合同还有几个月就将到期的梅克斯。上述两人,都是米兰的引援目标,《米兰体育报》认为红黑军团会考察此二人的战斗力,而此二人面对米兰时的比赛心态也会非常微妙。

  预测两队首发阵容:

  米兰(4-3-1-2):32-阿比亚蒂/20-阿巴特、13-内斯塔、25-博内拉、77-安东尼尼/8-加图索、23-安布罗西尼、21-皮尔洛/27-博阿滕/11-伊布、70-罗比尼奥

  罗马(4-3-1-2):32-多尼/77-卡塞蒂、29-布尔迪索、5-梅克斯、3-卡斯特里尼/30-辛普利西奥、16-德罗西、7-皮萨罗/94-梅内/10-托蒂、22-博列洛

  (搜狐体育 阿苏勒)

  

(责任编辑:Gemini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