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江苏南钢

江苏篮协领导赞一人给力 他在内线比大唐还野兽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2月18日00:25
江苏VS广厦组图欣赏
技术统计

    搜狐体育讯 随着易利一记双手扣篮,骗得2+1后,刘亚晖笑着朝比分看了下,江苏队76比55领先广厦21分,这不得不让刘亚晖开心,还记得一年前,刘亚晖还是一个“害羞”的男孩。可如今,3场比赛下来,刘亚晖正在蜕变,从一个男孩变成真正的男人。

  比赛结束后,刘亚晖走进更衣室,就被大伙连连称赞,“刘亚晖好样的。”而篮球管理中心主任张世林用了现下最流行的两个字就概括了所有的夸奖“给力”,听到张世林的夸奖,刘亚晖红着脸说,“还好,打得一般吧,还得更加努力。”

  一般?绝对不是一般,本场比赛,刘亚晖作为首发砍下13分4板1次抢断,值得一提的是,刘亚晖中投命中率高达50%,12投6中,成为球队得分第三高。当记者让他评价这场比赛时,刘亚晖谦虚的说:“还好,还是有些球没有处理好,下次得注意,你还是多报道他们吧,他们打得都很出色。”

  作为首发,刘亚晖出场32分钟,可以说这是4年来出场时间最多的一次,也可以看出主教练对他的信赖,张世林告诉记者,“刘亚晖比上个赛季更出色了,在处理球方面也十分出色。”的确,在当第二节比赛进行到第二节4分50秒时,刘亚晖内线拿球,没有出色机会就果断将球传给空位外线,虽然没有投进,但充分说明刘亚晖的视野更加开阔。

  另外,张世林还夸奖刘亚晖变得更强硬,“他已经融入到球队了,与去年相比,他进步很大。”张世林说完连忙向刘亚晖竖起大拇指,“要知道我们江苏是一支崇尚进攻的球队,本场比赛刘亚晖做的不错,而且在掩护方面,刘亚晖也做得非常好。”

  的确,本场比赛刘亚晖表现出了强烈的得分欲望,无论内线是拉莫斯还是薛玉洋等比自己高的球员,刘亚晖打得很坚决,尤其是面对外援拉莫斯,刘亚晖来了一个后撤步跳投,空中停滞,这个动作引起了全场球迷的欢呼,要知道一个4号位作出这么一个动作时多么的不容易。

  而且在掩护方面,刘亚晖也做得非常出色。一直以来,当胡雪峰运球过半场后,唐正东都会上前挡拆,但由于大唐刚刚回归,需要几场比赛的时间来跟上球队的步伐,这掩护的任务就交给了刘亚晖,值得一提的时,当刘亚晖被蔡李龙换下场时,本该为胡雪峰掩护的蔡李龙似乎没有这种觉悟,看到这样的状况,主教练徐强便让还没有休息到几分钟的刘亚晖重新上场,“是啊,所以才将蔡给换下来。”助理教练李长山告诉记者。

  看到刘亚晖的表现让很多球迷都十分兴奋,但很多人都不知道今年夏天,刘亚晖付出了多少努力。每次训练,刘亚晖都非常认真,一个技术动作他都力求完美。还记得前3个赛季,2米06的刘亚晖显得很单薄,内线的对抗能力并不是很强,而在今年夏天,刘亚晖加强了力量这块的训练,多吃,多做力量训练,也经常向孟达请教关于力量训练方面的要领,结果是可喜的,他整个身子壮了一圈,内线的对抗能力也有不少提高,张世林表示他变得更强硬了。(搜狐体育 山权)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