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山东排球再度出击 女排困难依旧男排验黑马成色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2010年12月18日02:24

  本报记者孟祥君 王兴步

  山东女排:困难依然不小首要目标保级

  去年刚刚从甲级B组升上来的山东女排,在上赛季结束后经历了教练和队员的变动:原主教练辛春生转任女排青年队主教练,领队张洛出任主教练;队中有多名老队员因伤退役或者处于休养状态。

  今年以来,山东女排老队员退役、伤病增多等不利条件有所改善,从山大和山师引进了3名大学生队员,本赛季前又从八一队转会来了副攻张帆和接应左婷。此外,山东女排又获得了莱商银行的大力支持,签订了三年的合作协议,获得了上百万元冠名赞助。这样,山东女排逐渐从历史最糟糕的时期走了出来。

  新赛季的全国女排联赛甲级A组群雄逐鹿,局面复杂。“四连冠”霸主天津女排进入新老交替阶段,八一队吸收了原南部女排的两大主力球员,实力不俗,再加之上海、江苏、辽宁等队越发成熟,不过最吸引眼球的是郎平领军广东恒大,从上赛季一路大胜升入A组,成为最大的黑马。

  在这样的情况下,山东女排要想取得好成绩,自然困难不小,主教练张洛对此有着清醒的认识:“除了天津、江苏这样的强队之外,我们要想立足A组也面临很大的困难。郎平执教的恒大女排本赛季引进了洛根·汤姆(美国)、乔瓦娜·布拉科切维奇(塞尔维亚)、维拉万(泰国)3名高水平外援,还有"黄金一代"队长冯坤领衔的内援,再加上他们自己的尹萌,这些队员在郎平的指导下,实力绝对不容小觑,保守地说至少是前六的实力。从我们队中目前的情况来看,我们的实力相比去年有所改善,老队员王男的伤势有所好转。不过根据我的了解,在本赛季女排甲级A组中,我们也就是中下的水平。因此,本赛季的目标至少要争取前八名,这是保级必须要做的。当然我们也要努力争取好成绩,力争进入前六名。”

  山东男排:检验黑马成色目标保四争三

  上赛季,年轻的山东男排在主教练安家杰的带领下,创造出了主场九连胜的不败神话。赛季目标保级的山东男排最终获得了第四名的历史最好成绩,被称为最大的黑马。

  本赛季,相比其他甲级A组俱乐部面临更新换代的问题,山东男排人员变化很小,以李润铭为队长的年轻队员仍将是本赛季的先发主力阵容,宋建伟、季道帅、寇志超、王鹏飞、孙常缤等年轻队员经过了上赛季的洗礼之后,已经逐渐成熟起来;于大伟、杨亚宁两名老将依然保持自己的状态。不过,由于常年参加大赛留下了不少的伤病,为了延长自己的运动年限,于大伟本赛季将以调养伤病为主,年轻队员耿鑫将会成为这一位置的有力竞争者。

  阵容的稳定和延续让山东男排的实力有了保证,新赛季的山东男排有望突破上赛季第四名的好成绩,杀进前三甚至叫板卫冕冠军上海男排。主教练安家杰表示,山东男排将在新赛季力争更好的成绩,不过新赛季的情况已经有了变化,“上赛季,我们这支年轻的队伍并不为大家所重视,尤其是队里的这些年轻队员很多是第一次打联赛,对手对于他们并不了解,加上队员们团结拼搏,在主场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今年我们面对的情况就不一样了,对手已经了解并重视起来了,我们也没有什么秘密武器了。所以也不要说什么黑马了,每个对手都不会好打,必须一场场去拼,”

  安家杰表示,山东男排目前面临不少困难,比如,主力球员非常年轻,经验欠缺将会影响球队的稳定发挥。“不过,目前最大的困难是,主力二传李润铭长期在国家队训练无法和球队合练。主力二传是整个球队的核心,他长期不在队里,从而导致我们队伍无法进行整体技战术的合练。上赛季我们就面临这个困难,联赛刚开始只能以赛代练,后来慢慢有了配合,逐渐开始熟练,球队的成绩也稳定了。但是今年,李润铭还是长期参加国家队集训,广州亚运会结束之后才回到队里,与球队的配合才练了不到两周的时间。因此,这个问题依然会困扰我们本赛季的比赛,会影响到球队的整体发挥。”

  展望新赛季,安家杰表示,虽然面临的困难不少,但是山东男排只要发扬敢于拼搏的精神,就一定能克服这些困难,“广州亚运会那场女排决赛,我看得心潮澎湃。我跟队员们讲:"这才是真正的女排精神,这是我们队伍所缺乏的、需要学习的。"我们要学习这种决不放弃、拼搏到底的精神,在新赛季中打好每一场比赛,力争突破上赛季的最好成绩。”

  据了解,本赛季的排球联赛将全新引用世界男排联赛的记分办法:局分3比0、3比1的场次,胜队积3分,负队0分;局分3比2的场次,胜队积 2分,负队积 1分。积分相等的两队,胜场次多的队伍排位在先。
(责任编辑:迎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