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滑雪动态

中国新阵容亮相自由式滑雪世界杯 目标2014夺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2月18日00:43
  中新社吉林12月17日电 (记者 苍雁)12月17日,2010-2011国际雪联自由式滑雪世界杯在吉林市北大湖开赛,这是中国自由式滑雪队在完成新老交替后,首次以新阵容在世界大赛中亮相,其目标就是积累经验,力争2014年冬奥会重夺金牌。

  据悉,此次比赛是国际雪联首次在中国同时举办空中技巧和雪上技巧两个项目的世界杯级别赛事,来自美国、加拿大、俄罗斯和东道主中国等12个国家的运动员参赛。

  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是中国冬季运动的一个强项,拥有冬奥会男子项目冠军韩晓鹏和世锦赛女子项目“三连冠”李妮娜等一批优秀选手。但在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上,中国队未能收获金牌,特别是李妮娜,在近乎完美发挥的情况下,却因动作难度稍低而遗憾地再次屈居亚军。

  “温哥华冬奥会后,中国队运动员和教练员都进行了新老交替,现在运动员的平均年纪不满21岁,教练员的平均年纪也只有33岁,这是一支非常年轻、非常具有冲击力的队伍。”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滑雪一部部长闫晓娟说,为了参加此次世界杯,中国队曾在阿尔山进行短期训练,但本次参赛均以次难度动作为主。

  闫晓娟表示,中国队最终目标是在2014年冬奥会冲金。对此,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任洪国说,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中国队属于强队,选手实力都很强。“下一届冬奥会我们肯定希望有更好的成绩出现,那就是要拿一块金牌。”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