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 姚明聚焦

姚明重返赛场或只是奢望 自称只要没死就有机会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0年12月18日10:38

  眉骨: 2003年随国家队集训备战亚锦赛时,姚明在队内训练中与队友王博相撞,左眉骨被缝了8针。2005年12月7日火箭主场与凯尔特人的比赛中,姚明在篮下被一肘击中眉骨,顿时鲜血横流。

  左手肘:

  2004年 10月,在火箭与马刺的季前赛中,姚明被内斯特洛维奇误伤手臂。

  左脚大脚趾:

  2005年12月,姚明得了甲沟炎,医生表示最坏情况可能导致脚趾坏死,为此姚明休战长达 1个 月 。2006年10月10日,姚明接受了左脚大脚趾指甲的摘除手术,目的是为了能让新的脚趾甲尽快长出来。

  右脚脚踝:

  2006年10月27日,在与魔术的季前赛中,姚明右脚脚踝受伤。

  右腿胫骨:

  2006年12月24日火箭与快船的比赛中,姚明在封盖蒂姆·托马斯时与对手相撞,结果落地后托马斯压到了姚明的小腿,造成胫骨骨折,并因此缺席32场比赛。

  右脚大脚趾:

  2004年6月,姚明与国家队一起在达拉斯集训,但在训练中姚明的右脚大脚趾不慎被队友踩伤,几天后他的大脚趾指甲又被踩掉半个。

  左脚脚踝:

  2008年2月27日,火箭12连胜后,疲惫的姚明左脚脚踝被查出应力性骨折,并因此缺席了赛季剩余的全部比赛。2009年5月9日,火箭杀入季后赛次轮,姚明却因伤倒下,他因左脚脚踝骨裂休战了整整一年!2010年12月17日,在球队内部的核磁共振检查中,姚明被查出左脚脚踝应力性骨折。

  左脚跖骨:

  2006年4月11日火箭客场与爵士比赛,姚明完成补篮后落地时不慎踩在德隆·威廉姆森的脚上,造成左脚小脚趾骨折。

  ……

  重返赛场遥遥无期

  休斯敦火箭队老板亚历山大16日在接受休斯敦媒体采访时证实,火箭队当家球星姚明当日经核磁共振检查被发现左脚踝关节出现应力性骨折,何时能重返赛场目前是未知数。

  这是继2008年2月被查出左脚出现应力性骨折以来,七届NBA全明星中锋姚明职业生涯第二次左脚被查出应力性骨折。不过这次骨折部位与上一次不同。“这是火箭队历史上最令人失望的时刻。 ”亚历山大说,“我为姚明感到难过。 ”

  疲劳性骨折,巨人的悲剧

  一般性骨折多发生在比较激烈的对抗中,而应力性骨折通常是因日积月累所导致的疲劳性骨折,是篮球等项目运动员常见的运动损伤。

  姚明上一次出现应力性骨折时,告别了那个赛季的全部剩余比赛,并接受了手术治疗。近半年后,他在术后踝伤未能百分之百恢复的状态下参加了北京奥运会。此次火箭队表示,姚明再度骨折,何时能回归赛场尚无时间表。

  一位长期报道火箭队的休斯敦记者透露,姚明曾在今夏休赛期中说过,如果不能保持健康的体魄,他会考虑退役。

  姚明的骨折对本赛季开赛以来陷入苦苦挣扎中的火箭队来说可谓雪上加霜。目前火箭队战绩仅为10胜15负,在西部排名第11位,晋级季后赛之路异常艰巨。

  姚明:我还没死,就有机会……

  在16日例行检查中“意外”被查出左脚踝关节出现应力性骨折后,火箭队中锋姚明对媒体表示,“现在,我仍希望我能重返赛场比赛。 ”

  来自美国媒体的报道说,面对这一突如其来的伤情,这位七届全明星选手依然保持着乐观情绪。“我还没死,我现在正喝着啤酒,吃着炸鸡呢,”30岁的姚明不失信心地表示,“现在,我仍希望我能重返赛场比赛。 ”

  他说,在中国他有一位年仅20岁、已展现出NBA天资的朋友。他在膝部扭伤接受检查时,却意外查出患有骨癌,结果这位朋友的膝盖不得不换成人造膝盖,他的运动生涯和NBA梦想也因此而终结。

  本版稿件除署名外均据新华社

  巨人的骨头

  □郝鹏飞

  “恢复良好随时准备复出”,“火箭队或将取消姚明的限时令”…… 这阵子关于姚明的新闻不少,种种迹象表明一切都在像好的方向发展,就在人们憧憬着火箭队在姚明回归后能有所作为。但这一切被无情的诊断结果所毁灭。

  他左脚脚踝再次出现了应力性骨折,这不禁让球迷们的心凉了半截。还是那只脚,还是应力性骨折。这与姚明此前的那次 “致命伤”很像。

  由于这种伤病相对较为严重,因此火箭队现在无法给出具体的复出时间表。姚明的职业生涯被判了 “无期徒刑”。对姚明争取复出的努力是一次毁灭性打击。谁也不敢保证以后在NAB的赛场上还能否见到姚明。

  30岁的姚明征战NBA已有八年,近几年他的伤病,一直与骨折、骨裂有关,姚明的骨头突然变得十分脆弱。NBA的对抗强度和训练强度众所周知,经历多年的征战,姚明的身体显然出现了问题。应力性骨折又称为疲劳性骨折,主要原因就是肌肉过度使用造成骨骼 “裸露在外”,肌肉对骨骼的保护能力减弱,属于积劳成疾造成的,看来,还是累的。

  最近几年姚明一直在“伤病”与“复出”之间徘徊,这次对于姚明的康复之路可能很艰难,也很漫长。这次再伤让姚明距离退役似乎越来越近了。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