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巴塞罗那

巴萨战同城死敌上演最强PK 瓜帅称不会永留红蓝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2月18日12:39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9日凌晨,西甲联赛第16轮将迎来一场焦点战,巴萨将做客迎战同城死敌西班牙人队。主帅瓜迪奥拉要在赛前才会公布这场加泰罗尼亚德比战的大名单,不过球队目前兵强马壮,所有主力都能出战,米利托和赫夫伦两名伤员都已复出。本轮比赛是2010年的最后一轮西甲联赛,也是圣诞节前的最后一轮比赛,巴萨势必将全力争胜继续领跑,同时43分将刷新西甲同期的史上最佳纪录。

  巴萨和西班牙人在西甲历史上一共交手152次,巴萨84胜34平34负占优,客场战绩为26胜25平25负几乎势均力敌。上赛季巴萨主场凭借一个有争议的点球1-0取胜,来到客场被西班牙人逼成0-0,阿尔维斯还得到红牌下场。作为同城死敌,西班牙人总能给巴萨制造一些麻烦,08-09赛季尽管巴萨夺得三冠王,他们却在主场1-2输给了西班牙人,当时他们还是领头羊,而对手却排名垫底为保级苦苦挣扎。本场也是西甲客场王与西甲主场王之间的较量,巴萨客场7战全胜,西班牙人7个主场全胜和皇马并列最佳,这也是他们能杀进前四的原因,谁的纪录更加坚挺,也是值得关注的焦点。

  巴萨目前在西甲打进46球仅失8球,是进球最多失球最少的球队,巴萨各项赛事已经6场不失球,而西甲也保持了4轮不失球,防守端的表现非常出色,考虑到西班牙人15场比赛只打进17球,进攻火力一般,恐怕巴萨能在客场至少保持不败。巴萨在进攻上给西班牙人制造很大的压力,状态恐怖的梅西与C罗争西甲金靴,势必不会放过任何一个进球的机会,04-05赛季,17岁的梅西正是在与西班牙人的比赛中上演了自己的西甲处子秀。而比利亚以往在效力萨拉戈萨和瓦伦西亚时,一共5次攻破过西班牙人的大门,加上小将佩德罗的支持,MVP的组合几乎无坚不摧,本赛季这三人在西甲一共打进30球,占到了全队进球的65%。

  在《世界体育报》公布的预测首发中,巴萨将派出最强的主力阵容,门将是巴尔德斯,后卫有阿尔维斯、普约尔、皮克和阿比达尔,中场为哈维、布斯克茨和伊涅斯塔,锋线为比利亚、梅西和佩德罗。不过本赛季巴萨只有4场派出这样的最强首发阵容,结果取得了全胜,得失球为18比1,这4场分别是欧冠主场5-1大胜帕纳辛纳科斯,以及联赛主场5-0大胜塞维利亚、主场5-0横扫皇马以及客场3-0大胜奥萨苏纳。

  赛前,双方主帅瓜迪奥拉和波切蒂诺一起在西班牙人主场亮相,并且展示了两队的球衣,事实上两家俱乐部近几年关系不错,尤其是在前西班牙人队长哈尔克去世之后,巴萨上下都前往悼念,伊涅斯塔不但在世界杯决赛中破门后露出把进球献给哈尔克的汗衫,最近还把这件汗衫献给西班牙人俱乐部收藏。瓜帅在发布会上也特意称赞了西班牙人本赛季出色的表现:“他们现在排名第四,肯定希望这个赛季能得到些什么,我期望能像上赛季那样,两队上演一场精彩的比赛。西班牙人有今天的成绩,他们全队在背后做出了很多努力,并且取得了很大进步。想在他们的主场赢球是很困难的,必须要付出比平常更多的努力,当然巴萨不能只依靠梅西,他不能代替全队完成所有任务。”

  瓜帅还盛赞了波切蒂诺,肯定了阿根廷人的执教能力:“他是一名非常高水平的教练,为球队付出了很多心血,我从他身上也学到了很多,这些都是我的真心话。这场比赛巴萨必须把速度加快,尽可能地和对手避免身体接触,我希望比赛别太艰难,最好双方能踢得干净,希望球迷能享受一场精彩的比赛。很多球员都知道他们效力的是一支出色的球队,我喜欢西班牙人队。”

  上周的发布会上,瓜帅跟记者避谈自己的续约问题,周中的时候有消息称瓜帅将续约巴萨三年,对于这些传闻,巴萨主帅并没有透露详情,只是说了一句:“我不会永远留在巴萨。”

  (搜狐体育 恩沙基)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