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广州2010年亚洲残疾人运动会 > 亚残运会动态

三字解读广州亚残运会 体现人与人奋斗尊严平等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12月18日13:01

  2010广州亚残运会

  三字解读

  编者按多年以后,我们还会想起广州的这个冬天。当气温骤降,温暖却在我们心底升腾。

  在广州亚残运会赛场上,我们看到坚强的身影,听到加油的呐喊,收获着感动,以及对生命的顿悟。

  如果说,亚运会让世界记住了广州这座千年古城的美丽嬗变,那么亚残运会则让这个首善之都变得更加温情可爱。

  面对“两个亚运”带给我们的百感交集,我们试图用“人、爱、变”三个简单的汉字,表达2010赋予广州、赋予广东的丰富内涵。

  南方日报记者洪奕宜

  昨天,广州迎来今年最低温度———3℃。广东奥林匹克体育中心,男子铅球决赛,68岁的中国澳门运动员周悦荣坐着轮椅,奋力掷出铅球。虽然成绩只排第17名,但这个快乐的“老顽童”依然笑容满面:“我希望自己能树立一个榜样,用行动鼓励更多年轻人投入到运动当中。”

  连日来,在广州亚残运会的赛场上,这样的坚强与感动,一次次地上演。尽管没有金牌的炫目,尽管他们身体都有残疾,但人性的自强与美丽,更加震撼人心。

  萨马兰奇曾说:“残疾人运动是唤醒人类良知的运动。”在亚残运会这场弥足珍贵的“情感教育”中,一个大写的“人”字被一次次郑重书写。

  一个人的奋斗,却不是一个人的战斗。他们互相给力、奋勇拼搏,不一定赢来奖牌,却必定赢得体面与尊严。你我一家,以宽广的胸怀、平等的人格、博大的爱心去创设一个“无障碍”心理空间,包容彼此,共同擎起一片天。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蓝色月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