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2010海南儋州国际马拉松赛鸣枪开跑 逾万人参赛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2月18日12:42
  中新网儋州12月18日电 (付美斌 冯岛 王子谦)18日7时30分,2010海南儋州国际马拉松比赛鸣枪开跑,来自肯尼亚、坦桑尼亚等12个国家和中国航空体育协会、山东、吉林等特邀149名专业运动员,以及海南运动爱好者和儋州当地市民逾万人参赛。

  据了解,此次赛事有男子全程马拉松(42.195公里)和迷你小马拉松健身跑(5公里),竞赛办法按国际田联和中国田径协会审定的最新田径竞赛规则执行;起跑顺序按马拉松、迷你小马拉松的先后顺序排列,两项目起点相距30米,马拉松项目的内外专业选手在马拉松方队前,其他马拉松选手随后。

  奖励办法,设有全程马拉松赛名次奖和时间奖,名次奖中男子第一名奖励20000美元,第二名奖励8000美元,第三名奖励6000美元,第四名奖励2000元,第五名、六名分别奖励1500美元,第七、八名分别奖励1000美元;时间奖2小时12分内奖励1000美元,2小时11分内奖励2000美元,2小时10分内奖励3000美元。迷你小马拉松健身跑(5公里)不计名次,运动员只发纪念衫。

  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沈纯德致辞时说,马拉松赛有着悠久的历史和良好的群众基础,越来越多的高规格马拉松赛事在中国开展。作为海南首个国际水准马拉松赛事以及中国最南端的马拉松赛,此次儋州马拉松赛必将成为马拉松赛爱好者一个盛大节日。并以此为起点,在中国海南打造一个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赛事。

  儋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江华表示,儋州市委市政府将全力发赴,服务好和办好本届赛事,争取把儋州国际马拉松赛打造成国际一流的世界体育品牌。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