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 > 关注国足

双刀铁卫联袂破门 国足3-0爱沙尼亚2连胜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2月18日16:53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8日15时,国足同爱沙尼亚队的热身赛在珠海体育中心进行。国足状态神勇,凭借着杜威、于海和杨旭的入球,以3-0完胜。

幻灯:杜威于海闪电破门欢庆 国脚拥抱大笑开怀

  国足近来的状态堪忧,以4球惨败于乌拉圭队,同拉脱维亚的比赛又是在全场被动中涉险过关。在亚洲杯即将来临之际,国足能够展现出何种变化和竞技状态,无疑惹人关注。边缘国脚亦需抓住屈指可数的机会,证明自己来争取获得征战亚洲杯的机会。

  比赛伊始双方均处于试探之中,更多是在中场展开纠缠,第4分钟邓卓翔带球试图突破被爱沙尼亚球员破坏。经历平淡之后,爱沙尼亚队陡然发力,第11分钟奥利维发动了一次精准的直塞球,赵鹏站在位置将球踢出底线。不过爱沙尼亚队的角球,亦毫无威胁。国足经历了开场时的被动后,逐步也展开了有威胁的反击,第13分钟邓卓翔中路横向盘带后带球打门,却因位置太正而难以形成威胁。第14分钟奥利维边路做出传中,再被国足的防守球员顶出。第16分钟曲波右侧突破时被放倒,国足获得任意球良机。邓卓翔做出战术任意球,将球开到左侧的空当位置。跟进的国足球员抽射,却被挡出未能形成威胁。

  第18分钟邓卓翔开出右侧的角球后,杨旭抢前点吸引了爱沙尼亚队的防守队员,杜威冲顶将球顶入死角,帮助中国队取得1-0的领先。第19分钟时国足中路杨旭将球分给右路的曲波,曲波在禁区右侧将球分给中路跟上的于海,由于海轻松包抄破门,国足早早的以2-0领先。两分钟连丢两球并没有打蒙爱沙尼亚队,随后爱沙尼亚队连续获得角球机会,且都形成了攻门机会,不过门前抢点的球员头球攻门均顶高。第28分钟荣昊带球突破时,遇到爱沙尼亚防守球员的合围,不得不将球分出,在经过一系列传递后,杨旭打门将球打偏。第33分钟荣昊试图将球交给邓卓翔,却遭到防守球员的拦截未能成功。

  第34分钟杨昊前场加速追球,然而皮球却仍然出了底线。略显被动的国足展开犀利反击,第36分钟张琳芃的长传制造威胁,不过禁区内抢点的杨旭虽使劲伸脚却仍未能追上。第38分钟荣昊禁区前靠住爱沙尼亚队的后卫,转身后,将球分向左路空挡处等待的杨旭,杨旭顺势一脚推射,球在碰到对方守门员后,还是滚向网窝。中国队在上半场便取得3-0的领先优势。

  下半时的比赛里,国足依然占据着主动。爱沙尼亚防守时忙中出错被断球,于大宝机警的抓住机会将球断下,随后将球迅速输送到中路。这次爱沙尼亚后卫未再出错,将球轻松化解。第51分钟邓卓翔大禁区前的远射,再被防守球员挡出。第55分钟爱沙尼亚禁区外得球后直接远射,亦未能形成威胁。第57分钟荣昊前场试图突破,却被防守球员解围。第62分钟张琳芃右路带球突破,在底线前将球强行传中却失败。第64分钟李学鹏带球时被断下,险些被造成威胁。第67分钟,不知什么原因,主裁向李学鹏出示黄牌警告。随着国足早早的确立了胜势,比赛节奏也随之减慢。

  第73分钟爱沙尼亚开出角球,禁区内抢点的球员却将球踢空。第76分钟国足获得角球,却再被爱沙尼亚球员给解围。第80分钟邓卓翔拿球,却过于随意被防守球员断下。第84分钟国足再次制造攻势,荣昊将球轻巧漏过,然而令人遗憾的却是后点缺少国足进攻球员。终场前国足反击中,荣昊禁区内出其不意的打门还造成威胁,却被反应及时的对方门将得到。最终国足以3-0轻松战胜爱沙尼亚队。(紫轩)

  国足(4-5-1):22-曾诚;17-张琳芃、5-杜威(46’3-汪强)、4-赵鹏、20-荣昊;11-曲波、19-杨昊、10-邓卓翔、15-于涛、21-于海(46’2-李学鹏);9-杨旭(46’24-于大宝)

  爱沙尼亚队(4-4-2):1-帕维;2-缇罕、16-马库斯、4-艾泽、3-潘德雷;10-奥利维、6-亚历山大、13-勇克、11-路特斯;9-拉夫诺、8-衫德

  

(责任编辑:liumiaoyao)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