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 > 关注国足

国足半场变脸痼疾依旧 连续失误成可怕心理暗示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2月18日17:46

    搜狐体育讯 3-0胜爱沙尼亚,中国队在最近两场热身赛中连胜波罗的海的拉脱维亚和爱沙尼亚,虽然与中国队热身的两支国家队都难逃水货嫌疑。本场比赛依然维持着中国队以往的胜场比赛走势,上半场踢的异常精彩,下半场精神出现松懈;虽然下半场的松懈有对手实力不强导致提不起精神的原因。但连续不断的传球失误是一种很可怕的心理暗示,这表明球员在领先时开始放松了,而这,是中国队一贯的毛病。

幻灯:杜威于海闪电破门欢庆 国脚拥抱大笑开怀

  3-0的大比分是赛前很多人没有想到的,而上半场就能够打入三球,同时整场比赛对手没有太多的威胁进攻也是赛前没有想到。这三个没有想到代表着中国队踢了一场不错的比赛,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在上半场抓住了对手的每一次失误;上半场高效的进球率,上半场水银泻地一般的进攻。这都是中国队本场比赛展现出来的特点和优势,但有一个非常明显的特点是,对手是一支水货国家队,他们在中国队面前展现的只有身高和突破时的速度,几乎没有太多配合,到了下半场,多了些中场的阻击和拼抢。而一旦对手开始拼抢,中国队的进攻速度就会变得缓慢,从这个角度来讲,能够赢3-0很大程度上是对手的实力所决定。能够在这支爱沙尼亚面前踢出流畅的进攻,不代表中国队能够在科威特和卡塔尔面前踢出这样的比赛,而凶狠的乌兹别克斯坦,与这支爱沙尼亚更不具备可比性。

  本场比赛球员的最大发现是杨旭,这名只有22岁的球员很好的诠释了高中锋的价值和作用,他的回撤拿球和掩护为队友创造出了很多机会。中国队边路流畅的进攻则要感谢邓卓翔的传球和曲波的突破,中国队的左路进攻比右路进攻更强一些,从边前卫到边后卫都能助攻传球。

  防守的问题很大,首先就来自于左后卫,荣昊攻强于守,李学鹏上场后失误更多,而且防守还不如荣昊,左路防守很可能会成为中国队的一个隐患,杨昊也不可能将自己的注意力全部放在左边路上。中路防守中,杜威和赵鹏都有转身慢的特点,我们的确应该庆幸亚洲杯的小组对手中没有东南亚球队,因为东南亚的前锋最喜欢碰上的就是杜威和赵鹏这种转身慢的中后卫。高洪波放弃了李玮峰,其实这是一个带有个人烙印的赌博,就转身速度和暴发力来看,中国目前的中后卫还没有人能够达到李玮峰的水平。

  于大宝替补出场没有展现自己的特点,其实这并不重要,因此整场比赛的精华全部在上半场,他在下半场出场,就已经变成鸡肋。不能通过一场比赛来看待中国队目前的特点和问题,这场比赛最大的特点是中国队找到信心,士气在提升。四年前,朱广沪的国家队在亚洲杯热身赛上输给了泰国队,从而揭开了四年不胜泰的历史,想想看这支国家队算是好多了。

  (搜狐体育 钱琨)

(责任编辑:liumiaoyao)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