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 > 国足对手

澳大利亚巡礼:亚洲最强队之一 2007亚洲杯折戟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2月18日20:51

    搜狐体育讯 澳大利亚(Australia)是全球土地面积第六大的国家,国土面积比整个西欧大一半。澳大利亚不仅国土辽阔,而且物产丰富,是南半球经济最发达的国家,是全球第四大农业出口国,也是多种矿产出口量全球第一的国家。澳大利亚是一个移民国家,奉行多元文化,20%的居民出生在澳大利亚以外的国家和地区。澳大利亚也是一个体育强国,是全球多项体育盛事的常年举办国。

  澳大利亚是一个后起的发达资本主义国家。2009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全球排名第11,在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羊毛修剪工在剪羊毛织(OECD)国家排名中列第11。自1970年代以来,澳经济经历了重大结构性调整,旅游业和服务业迅速发展,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逐渐增加,目前已达到70%左右。近年来澳经济持续增长,2005年经济增长率为3.2%,从1997年至今的十年内,国内生产总值平均增长率为3.6%。

  1972年12月21日,中澳两国建交。1997年3月,霍华德总理访问中国。1999年9月,国家主席江泽民应邀对澳大利亚进行国事访问。2002年9月,李鹏委员长应邀访问澳大利亚。澳大利亚总理霍华德自1996年上任以来,曾先后4次访华。2003年8月,霍华德总理应邀对中国进行工作访问。2003年10月,胡锦涛主席对澳大利亚进行国事访问。2005年4月,霍华德总理对中国进行工作访问。 2006年4月,温家宝总理对澳大利亚进行正式访问期间,两国领导人就中澳建立“21世纪互利共赢的全面合作关系”达成共识。2009年10月29日至11月1日,李克强副总理对澳大利亚进行正式访问,双方签署联合声明,这是自建交以来首次以“联合声明”的形式将发展两国关系的基本原则和重要共识固定下来。中澳双方宣布,将于2010年至2011年在中国举办“澳大利亚文化年”,并将于2011年至2012年在澳大利亚举办“中国文化年”。

  球队简介:

  澳大利亚国家男子足球队由澳大利亚足球协会(Football Federation Australia)负责管辖。原属于大洋洲足球协会,澳大利亚足球协会于2006年1月1日正式成为了亚洲足协成员。澳大利亚是大洋洲四度盟主,并前后参与了1974和2006两届世界杯决赛周。该球队在世界杯的最佳成绩为十六强。

  澳大利亚国家足球队于1922年第一次组队并奔赴新西兰于新西兰国家队进行了三场友谊赛,结果两负一平战绩不佳。至此之后,直到1947年,澳大利亚国家队与中华民国,南非以及新西兰经常性的举行一系列的友谊赛。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随着世界航空业的普及和发展,澳大利亚国家队的比赛对手亦开始走向多元化,但是因为地理位置的局限性,虽然比赛交流增加不少,但实际水平亦很难取得实质性的提高。

  澳大利亚于1974年世界杯外围赛中在香港击败韩国后得以首次进入世界杯。值得注意的是,澳大利亚早期在世界杯预选赛中需要与亚洲球队一同比赛争夺世界杯出线席位,直到1986年世界杯外围赛分为亚洲区及大洋洲区,但因为当时大洋洲区只有四支队伍参与(中华台北,以色列及新西兰),就算成功出线都要与其他洲份的球队参加附加赛,这个规则令澳大利亚队始终处于一个不利的位置。

  后来鉴于大洋洲区的整体实力,国际足联仅予以半个世界杯席位。世界杯外围赛的大洋洲区得胜者必须与南美洲区第五名争夺出线资格。澳大利亚足协甚至许多评述员和球迷都认为打进世界杯续而提高自身足球水平的的唯一方法是脱离大洋洲区,其中包括前队长和评述员华伦。2005年澳大利亚足协特此向大洋洲足协及国际足联要求脱离大洋洲足协加入亚洲足协。3月23日亚洲区全体一致决定邀请澳大利亚入区,4月17日大洋洲足协认可澳大利亚的要求,6月30日国际足联允许澳大利亚加入亚洲足协,2006年1月1日正式成为亚洲足协的第46个成员国,并可以参加于2006年2月举行的亚洲杯外围赛。2006年2月22日,澳大利亚加入亚洲足协后首次参加区内赛事,在亚洲杯外围赛以3比1击败巴林取得首场胜利。

  澳大利亚加入亚洲足协被认为是对本国,亚洲足球发展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一方面澳大利亚将会面对更多具挑战性的对手,从而提高本土足球运动水平,另一方面亚洲地区的足球因为澳大利亚的加入获得整体实力方面的提高,从而在国际足坛更具竞争力。另外,被划入ASEAN区域后,也意味着澳大利亚A-League球队能参与亚冠杯的角逐。

  小组档次:

  澳大利亚国家足球队在2011年亚洲杯足球赛预选赛中被以第一档球队分在B组,同组其他球队还有阿曼队,科威特队以及印度尼西亚队,最终澳大利亚队携手科威特队晋级决赛圈的比赛。

  澳大利亚队本次亚洲杯被划为第二档次,他们在小组赛遭到西亚强队巴林和太极虎韩国队的合围,此外的对手还有神秘之师印度队。在国际足联2010年终排名上,澳大利亚排名第26位,在亚足联会员国高居榜首。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