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1上海申花冬训动态

资深记者解读上海人才流失 没钱没人成伪职业化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2月18日22:12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8日中午12点,五星体育广播《足球上海滩》节目继续与听众准时相约。本期节目继续请来重量级嘉宾亮嗓。在《煮酒论英雄》板块中,资深足球记者葛爱平走进节目,就近年来上海足球大面积的人才流失,以及日益艰难的处境发表了自己独到的见解。

  没钱没人致平民化 上海足球并不职业化

  作为资深的足球记者,葛爱平经历了过去十多年上海足球所有的高峰和低谷。“现在好像上海的球员和教练跑到外面踢球和执教的不少,这是一个确切的情况。”曾经住着“别墅”的上海足球,现在不得已住起了“经适房”。从没钱到没人,越发平民化的上海足球极有可能面临职业联赛至今最大的危机。对于这种尴尬现状,葛爱平详细分析了其中的缘由,“其实我感觉从上海这个地方来说,尤其在搞足球方面,计划的因素更多一些。比如94、95年的时候,上海算全国比较先进的。那个时候是以政府为主导的。说是市场的俱乐部,但俱乐部只是付租金,还是以政府为主的。”

  葛爱平所说的政府主导模式,在当时特定环境下,对振兴上海足球确实起到了一定的作用。“但是现在毕竟搞的是职业足球,职业足球还是以市场化为主导的。通过行政手段为输出的话,这个局面是长不了的。所以上海足球到现在这个形式我觉得还是比较正常的。”对上海来说,虽然这个大都市拥有异常发达的金融业和航运业等工业,但是市场化的痕迹还并不很明显,尤其反映在足球这方面。“如果说哪个政府领导对足球感兴趣了,那么他可能会动用一些资源和经济来支持一下,但反过来,到目前好像也没听说哪个领导对足球感兴趣。于是足球自然而然就到了现在这种程度了。所以从根本上讲,上海的职业足球并不是职业化的。”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