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1上海申花冬训动态

资深记者解读上海人才流失 没钱没人成伪职业化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2月18日22:12

  上海足球土壤还在 辽足覆辙恐难重蹈

  虽然外界对于目前上海足球的困境大都显出担忧,但葛爱平还是提出了积极面,“足球搞得好或不好,资金投入是一方面,但最重要还是看有没有足球土壤。比如说在中国,上海、北京、大连、广东这些地方,都是有着几十年足球根基的。上海在二三十年代,就有远东著名的足球球会南华队。足球基础应该说是非常好的。”葛爱平还指出,尽管上海足球现在看起来产业或者市场,并不像一些新兴城市那么好。但从厚积薄发、或者从持久力来说,都是一般的城市所不能比的。“尽管上海这几年可能人才输出多了一点,但是它的足球师资力量还在,它的根、它的土壤还在。所以上海没有少体校,也会出现类似少体校的根宝基地。这都是与上海本地的足球文化密切相关的。这种情况,在一般足球发展不是很好的地方是不可能发生的。”

  曾几何时,辽宁足球也异常鼎盛,在职业化之前,辽足甚至创造了十连冠的伟业。但进入本世纪后,却陷入了一种“卖血”的尴尬。很多人担心上海会走上辽宁的老路。而葛爱平给予的回答却是不太可能,“辽宁虽然说足球基础很雄厚,但它缺少像上海这样沿海城市的经济实力。它以前之所以很强大,一方面有足球基础,另一方面它有强力的政府干预在。所以在职业足球以前的专业足球时代,辽宁依靠政府一系列的手段,不仅仅把足球,甚至其他很多体育项目都发展了起来。但等它发展到一定程度后,他就发展不下去了。”当年,在辽宁专业体育之后发生了许多事情,都对辽宁本身的体育项目发展产生了伤害。“所以我觉得上海和辽宁的发展还是不一样的,上海拥有和辽宁同样出色的足球基础,但上海好就好在,有一个相对比较容易接受市场化的窗口,另外上海有比辽宁更雄厚的经济基础。因此从长远发展而言,上海应该会比辽宁要好一些。我不认为上海足球会变成辽宁足球那样,这种可能性不大。”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