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广州2010年亚洲残疾人运动会 > 亚残运会动态

中国需加大推广和普及硬地滚球 有利残疾人康复

来源:新华社
2010年12月18日22:27

    新华社广州12月18日体育专电

    新华社记者孔博

    广州亚残运会硬地滚球项目18日决出所有4枚金牌,泰国队获得2枚,中国队和韩国队各获得1枚。赛果折射了硬地滚球运动在相关国家开展的水平,作为一项有利于残疾人康复的运动,我国应加大推广和普及力度。

    经过长达6天的比赛,硬地滚球项目18日进入了奖牌争夺阶段。在全部4个小项的决赛中,共有5名韩国选手、2名泰国选手和1名中国选手,反映了韩国队和泰国队在该项目上的实力。

    中国选手郑远森在BC-4级决赛中一路领先,以8:1的比分轻松取胜,获得金牌。泰国选手获得BC-1级和BC-2级的金牌,韩国选手获得BC-3级的金牌。

    泰国选手在BC-1级决赛中上演大逆转,充分展现了硬地滚球项目的独特魅力。在前两局比赛中,韩国选手以5:1领先。到了第三局,泰国选手利用韩国选手投远球质量较差的弱点,将目标球投到底线附近,一举获得6分,将比分反超。在第四局中,泰国选手采取同样的战术,战胜对手。

    中国队教练杨森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硬地滚球运动对脑瘫和严重运动功能障碍的残疾人康复非常有好处,韩国和泰国开展这项运动的时间比较长,无论是在比赛还是康复方面,都取得了较好的效果。这项运动在我国开展的时间不长,社会上对它的了解还比较少,今后应进一步加大推广和普及力度。(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