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广州2010年亚洲残疾人运动会 > 亚残运会动态

轮椅网球也有“费德勒” 希望早日攒够结婚的钱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12月19日00:15

  有人将他比作费德勒,但若以各自的领域作为标尺,他已经实现了费德勒没有完成的“金满贯”壮举:将四大满贯和奥运会的男单金牌都收入囊中。他是连续四年的年终世界第一,国际赛场连胜纪录过百场,对手甚至连从他手中拿下一盘都很困难……他就是26岁的日本轮椅网球选手国枝慎吾。

  □专题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邓菲菲

  乐观向上

    连偶像费德勒都夸他

  活泼好动的国枝慎吾从小就爱打棒球,然而在9岁那年,他却被诊断出患上脊髓肿瘤,双脚因此瘫痪。然而,国枝慎吾却并没有被打倒,坐上轮椅的他在11岁那年执起了网球拍,在网球场上找到了自己人生的新目标。

  2004年雅典残奥会,他与老将配对拿下轮椅网球双打金牌。为了进一步提高技术,没有比赛的时候,国枝慎吾就在家中观看录像,仔细揣摩其他选手的技巧,而他的偶像正是球王费德勒。费德勒的发球上网、强力反拍这些“看家本领”,国枝慎吾都模仿得惟妙惟肖。“有一次费德勒在温网公开赛期间专门来看我比赛,还夸我打得很好,这让我很自豪!”

  如果单拿成绩来比较,国枝慎吾的战绩并不逊色于自己的偶像,某种意义上甚至还超越了偶像,这不仅仅因为他先后征服四大满贯和奥运会、取得“金满贯”的辉煌战绩,还因为单打所向披靡的他在双打赛场上也是一把好手,并且已经尝遍了轮椅网球世界大赛的双打冠军滋味。从国枝慎吾充满阳光的笑容中,你很难找到对不幸命运的怨怼,相反,那种从笑容中透出来的融融暖意让旁人也很容易受到感染。或许正是因为有着这样乐观的心态,国枝慎吾才能在轮椅网球界如此迅速地崛起。  

  转战职业

  希望攒够结婚的钱

  2009年,国枝慎吾转成了职业选手,这也让他的生活有了新的挑战。作为一项职业化程度较高的运动,网球对于发展残疾人运动还是比较给力的,著名的四大满贯赛事都配备了轮椅网球的比赛,选手通过参赛也能获得一定的奖金,但数额与健全人的比赛还是有较大的差距。比如说澳网公开赛,男子单打的冠军能获得约185万美元的奖金,而轮椅网球的男单冠军获得的奖金只有6万美元。

  成为职业选手之后,国枝慎吾需要自己负责所有的训练和参赛费用,如果没有赞助商的帮助,他很难有理想的收入。“以前的生活就是每个月固定往银行里存钱,现在就变得很不稳定。”国枝慎吾有些不好意思地说。

  尽管如此,他还是乐于接受新的挑战。因为他在轮椅网球界已经到了“独孤求败”的地步,比如这次亚残运会,他就没有遇到任何的挑战,波澜不惊地获得了男单和男双的金牌,单打基本上都是“6∶1”这样的悬殊比分,送蛋的次数也不少。国枝慎吾目前最大的心愿就是攒够结婚的钱,他希望能靠自己的努力去开创未来的生活。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