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海外球员 > 蒿俊闵征战德甲

劳尔28天内两演帽子戏法 沙尔克04剑指欧战资格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2月19日01:35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8日晚,2010-11赛季德甲联赛第17轮的比赛,中国球员蒿俊闵效力的沙尔克04坐镇主场3-0完胜科隆。本场比赛,蒿俊闵继续无缘比赛大名单。全场比赛的焦点自然是上演帽子戏法的指环王劳尔。继联赛第13轮,对阵不莱梅时独中三元后仅仅28天,劳尔再次头顶脚踢连下三城,让科隆俯首称臣,也助帝王蓝的排名上升至联赛第十,距离联赛第二的勒沃库森也只有10分的差距。三连胜之后,沙尔克争取下赛季欧战资格的一张入场券不再是痴人说梦。查看更多海外球员新闻>>

  仅仅28天前,联赛第13轮的一场重头戏,沙尔克04坐镇主场4-0大胜不莱梅。是役,劳尔成为当之无愧的全场最佳,正是他在上下半场连入三球,帮助帝王蓝拿下了强劲的对手。这也是指环王从伯纳乌转战维尔廷斯之后,为沙尔克04完成的首个帽子戏法。

  今年夏天,劳尔转投沙尔克,并不为外界所看好。联赛初期,劳尔的低迷状态也让媒体议论纷纷,认为皇马前旗帜江河日下,恐将一蹶不振。但是在欧冠小组赛对阵以色列特拉维夫工人的梅开二度让指环王突然找到了进球感觉。对阵不莱梅的帽子戏法更是让其一吐胸中恶气。事实上,劳尔上一次在联赛里上演帽子戏法,还要追溯到2009年4月27日。在08-09赛季西甲联赛第33轮的一场焦点战上,劳尔用帽子戏法帮助皇家马德里在皮斯胡安球场4-2力克塞维利亚。是役获胜后,皇马还以客场8连胜打破1960/61赛季的客场连胜记录。

幻灯:劳尔帽子戏法 美女擂鼓助威

  整整572天的等待后,喜欢劳尔的球迷再次迎来了指环王的大爆发。比起上一次在西甲的帽子戏法帮助皇马打破客场连胜纪录,劳尔这一次连中三元的含金量同样不低,对手不莱梅也是联赛里的强队。同时,沙尔克04在当轮联赛依靠这场关键的胜利跳出了降级区。

  此后,劳尔的良好状态一直在延续。虽然进球不多,但是他在前场的牵制作用以及为队友做球的能力有目共睹。对阵拜仁,劳尔接到诺伊尔的长传球,犹如孤胆英雄般杀入禁区后被对方门将绊倒,为队友胡拉多的进球奠定基础;欧冠收官战,又是他的胸脯做球,让胡拉多左脚撩射得分。对阵科隆的比赛,劳尔终于走向台前,他一人包办三个进球,再次成为维尔廷斯的英雄。

  事实上,劳尔本赛季的所有进球都是在维尔廷斯球场打进的。不但联赛的九个进球,就连在欧冠对阵特拉维夫工人的比赛里打进的两个球也是在主场完成的。显然,6万多名帝王蓝球迷对于指环王的呐喊助威作用是不可低估的。

  当然,劳尔的爆发还离不开主帅马加特以及队友们的主持。马加特从今年夏天开始,便一直强调劳尔在队内的作用。并不只一次在公开场合“批评”了劳尔,因为他觉得这位前皇马球星过多的回撤中场,“我更希望他能多在禁区里活动。劳尔作为欧冠的历史最佳射手,他的强大是在禁区里或禁区周围,这一点他自己最清楚。”这话是很明确的指出了劳尔在沙尔克应该有的踢球方式。此话一出,劳尔立刻在与圣保利的比赛里更多的出现在禁区里,而他所进两球甚至都是在小禁区里完成的。那是他加盟德甲后,首次在联赛里梅开二度。接着,劳尔便在短短28天两度完成帽子戏法。德甲联赛战罢17轮,劳尔打进9球并有2个助攻,效率惊人。

  眼看联赛进入中盘阶段,在德甲进入冬歇期时,沙尔克凭借这一波三连胜,已经将自己的积分攀升至联赛第十,距离积分榜第二的勒沃库森也只有10分差距。联赛还有一半,沙尔克04完全有机会在下半场发力,力争欧战乃至欧冠的资格。冬歇期前,指环王劳尔的持续爆发正是时候,这也将成为马加特在本场比赛除了拿到三连胜外收获的最大利好消息。另外,欧冠1/8决赛抽签结果揭晓后,沙尔克将迎接瓦伦西亚的挑战,作为蝙蝠军团的克星。劳尔曾经在西甲联赛先后12次洞穿对手大门。只要有劳尔在,沙尔克便拥有淘汰对手的最大筹码。相信在渡过了联赛开局的难关后,沙尔克有望在下半赛季迎来联赛和欧冠的双线新突破。

  (搜狐体育 任天堂)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