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 短池世锦赛|2010迪拜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第10届短池游泳世锦赛 > 最新动态

短池世锦赛第4日-中国队添2银2铜 男队首度夺牌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2月19日01:53
组图:中国14岁小将惊艳 西班牙美女成就三冠王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9日凌晨,2010年第十届短池游泳世锦赛在阿联酋迪拜结束第四日争夺,中国队勇夺2银2铜,其中叶诗文不敌西班牙新星贝尔蒙特获得女子200米混合泳亚军;孙晓磊在男子50米仰泳中勇夺亚军,成为本次比赛夺得奖牌的首位中国男选手。

  女子200米混合泳决赛,年仅14岁的中国小将叶诗文顺利晋级。今年的广州亚运会上,叶诗文一鸣惊人夺得一举夺得200米和400米两枚金牌。今天她的主要对手是美国人库克尔斯和匈牙利选手贝尔蒙特。比赛开始后,叶诗文发挥不佳,蝶泳和仰泳阶段都没能进入前四名,300过后,叶诗文开始发力,接连超越两个对手,紧逼第一名,冲刺阶段,叶诗文竭尽全力,无奈此前落后太多,最终获得第二名,冠军被西班牙新星贝尔蒙特夺走,她的成绩是2分05秒73,打破了赛会纪录,亚军叶诗文的成绩是2分05秒94,库克尔斯以2分06秒09获得季军。

  男子50米仰泳决赛,俄罗斯选手多内茨以22秒93打破赛会纪录的成绩夺冠,中国选手孙晓磊也有上佳表现,他一路奋勇直追最终以23秒13夺得亚军,并且打破了全国纪录,季军被西班牙选手维尔德夺得,他的成绩是也是23秒13。

  男子50米蝶泳决赛,委内瑞拉选手苏比拉特斯一扫100米蝶泳失利的颓势,一路遥遥领先,最终以22秒40夺冠并打破赛会纪录。乌克兰人格沃洛夫以22秒43获得亚军,世界纪录保持者、德国人斯蒂芬-德尔比勒以22秒44获得季军。

  女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由唐奕、庞佳颖、朱倩蔚和李哲思组成的中国队尽管第一棒处于落后,但随后逐渐将差距缩小,最终游出了3分29秒81,收获一枚铜牌,金牌被荷兰队夺走,她们的成绩是3分28秒54,并且打破了赛会纪录,这个成绩距离她们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也只差了0.32秒,美国队以3分29秒34获得亚军。

  女子100米蛙泳决赛,美国选手索尼和澳大利亚选手琼斯是夺冠热门。比赛开始后双方争夺异常激烈,交替领先,冲刺阶段,世界纪录保持者琼斯突然发力,第一个碰壁,以1分03秒98获得冠军,并打破了该项目的赛会纪录,琼斯以1分04秒26屈居亚军,中国选手季丽萍以1分04秒79获得季军。

  在此前进行的半决赛争夺中,中国队有5人进决赛。赵菁游出了26秒37的优异成绩,以半决赛第一名的身份闯进女子50米仰泳决赛,她的队友高畅以27秒11排名第七,同样晋级;女子50米自由泳,李哲思以24秒09排名第三,顺利过关;女子100米蝶泳半决赛,夺冠热门刘子歌游出了56秒33,以第四名的身份跻身决赛,陆滢以56秒99排名第七,同样晋级。(搜狐体育 小熊)

(责任编辑:魏贵玉)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