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 短池世锦赛|2010迪拜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第10届短池游泳世锦赛 > 最新动态

17岁上海姑娘制造迪拜奇迹 女子接力逆转摘金牌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12月19日05:25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在阿联酋迪拜进行的2010年第十届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结束第三比赛日的争夺,中国队在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中以3分48秒29的成绩获得冠军,并打破赛会纪录。这是中国女队继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夺冠之后,在本次大赛上第二次获得冠军。在最后一棒上演大逆转好戏的是上海姑娘唐奕。

  倒数第二棒落后0.34秒

  中国最终0.07秒逆转美国

  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中国队派出赵菁、刘子歌、赵瑾和唐奕。头棒赵菁表现不错,领先美国队考芙琳0.31秒第一个交棒,接着是蛙泳,赵瑾前50米依然领先,但后半程被美国反超,落后索尼0.16秒交接,刘子歌第三个跃入泳池,她没有表现出在100米蝶泳上的统治力,和沃尔梅的差距继续拉大,中国队落后美国队0.34秒进入第四棒争夺。

  最后一棒,唐奕让所有人见证了奇迹的发生。在和哈迪的比拼中,唐奕前50米还落后对手0.33秒,当所有人认为美国队夺冠成定局的时候,唐奕在最后50米游出了神奇速度,在25米转弯处,她竟然已经和哈迪基本是同时转身,最后25米,唐奕越游越快,3分48秒29, 中国队以领先美国队0.07秒的优势第一个触壁。美国以3分48秒36获得亚军,澳大利亚队以3分48秒88获得第三。

  这是中国女队在本次大赛上的第二个冠军,就在前一天,陈倩、唐奕、刘京、朱倩蔚在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中以7分35秒94的成绩打破了世界纪录并夺冠,那也是国际泳联2010年1月1日取消快速泳衣以来,在短池和长池比赛中所创造的第一个世界纪录。

  第一功臣唐奕

  11岁跳级进一线队

  上海姑娘唐奕是逆转大戏的导演者,而前一天打破世界纪录,也是因为唐奕出色地完成了第二棒(1分53秒54)。唐奕6岁开始练游泳,11岁那年,她被上海游泳队谢军教练相中,从三线队直接“跳级”进入一线队。出色的水感以及良好的身体条件让她在进入上海队两年后就被招入国家队,师从潘家章。

  唐奕是个古灵精怪的丫头,接触过她的人都能讲出若干故事。2007年城运会上,很多小选手面对蜂拥而至的记者还有些紧张,唐奕就大大方方地在发布会上发表“精彩语录”:“今天我生病了,但是最后我却夺得冠军,所以我很开心。我觉得我挺厉害的,这么说是不是太不谦虚了?”这也被评为当年城运会的十大妙语之一。

  现在,小丫头长大了,在今年的青奥会上,唐奕一举夺得六枚金牌,一战成名。国内外媒体将她称为女菲尔普斯,对此,唐奕很淡定:“这是外界对我的过分吹捧。更何况我不喜欢别人拿我与其他明星选手做比较,我的偶像只有我自己。”

  不过在场下,她依然是大家的开心果,活泼开朗的性格一点没有改变。她是队友的免费美甲师,喜欢给大家涂各种指甲油,她喜欢三国杀,尤其喜欢当主公给别人发牌的感觉。亚运会结束后,她天天惦记着四年前备战亚运会时在基地门口吃过的双皮奶……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